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元旦出境游市场平淡 影响力难及圣诞、春节

2015-12-07 08:36:00 来源:新京报

  进入12月,临近圣诞、元旦,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因为2016年元旦、春节只间隔了一个月,市民元旦出游热情并不太高,不少市民放弃长途出游计划,一些旅行社也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圣诞游、春节游业务上。

  中国游客更愿意体验异域圣诞气氛

  中旅总社出境部负责人张秀红表示,通过最近三年的观察和调查,他们发现元旦短假期对旅游市场的推动作用有限,所以今年并没有针对元旦出游市场做主题推广,也没有特别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张秀红说:“往年旅行社经常会推一些境外迎‘新年之光’的线路,大多是12月底29日、30日出发,今年这样的线路相对较少,中国游客到境外迎新年的热情并没有想象中那样高;与之相对,中国游客更愿意在圣诞节期间出游,很多境外目的地圣诞节的气氛更热闹,而且圣诞季有很多购物打折、特卖活动,对中国游客吸引力更大,因此,旅行社今年也适应市场需求,更大力推12月20日、21日、22日等圣诞节前出发的线路。”

  国旅总社旅游度假部副总经理李科扬说,国旅总社并没有对圣诞、元旦线路做额外宣传,因为随着国家带薪休假的落实以及中国游客出游理念的日趋成熟,“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游客一般不会扎堆集中在小长假出游。而相对于“清明”、“五一”、“端午”等春季的小长假,元旦小长假也并非所谓的“出游旺季”,对旅游市场的推动作用甚至不及圣诞。

  欧洲游比往年低落,赴台旅游迎利好

  李科扬指出,周边游、短途游、海岛游仍然是圣诞、元旦出游的热点,美国关岛、越南芽庄、菲律宾普吉岛等“包机线路”比较受欢迎。

  张秀红说,受到巴黎暴恐事件的影响,今年圣诞、元旦的欧洲游市场比往年低落不少,今年涉及法国以及法国周边的欧洲游线路都售卖得不太好。今年圣诞节,更多的游客选择了南半球的澳、新线路,感受一个反季节的温暖圣诞节。

  而出境短线游市场上,预计韩国重点打造的“灯光秀”和购物季将会大大提升中国游客的购买力、促进中国游客前往消费,很多旅行社圣诞、元旦期间的韩国游都是“天天发团”。

  此外,目前赴台旅游迎来利好。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消息称,大陆赴台团队游每日配额将阶段性增至8000人。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从2015年11月21日至2016年2月29日,团体一般和优质配额从每日各2500人,上涨至每日各4000人,合计团体配额每日增加3000人。将有效缓解元旦、春节寒假节旺季赴台配额压力,预计大陆赴台游人数有望因此增加30%以上。

  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湾旅游没有语言障碍,气候温暖,加之温泉、美食等独特元素,成为大陆游客元旦春节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目前携程元旦、春节台湾产品销售火爆。配额上调后,目前团体台湾游排队时间已从12月下旬退回至12月上旬,对于年底想去台北跨年的客人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对于目前市场上台北一房难求的现象,携程凭借和供应商的良好关系,目前消费者仍然能在携程网站上预订元旦跨年产品。(张雪松)

编辑:何微

关键词:台湾游,出境游,出游,市场做,出境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