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公安部发出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多重不利因素叠加

2016-01-20 08:53:00 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开始。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了近年来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2016年春运期间,多重不利因素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挑战。一是交通流高度重叠、持续时间长,交通安全风险增大。据相关部门预测,2016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4.8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2.4%。二是中西部地区群死群伤事故集中,农村道路事故呈上升趋势。三是春运前后期长途客运隐患点多,春节假期中短途旅游出行风险大。四是夜间和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大。据中国气象台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和较重雪灾;华南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水过程;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雾霾明显偏重。恶劣天气引发能见度不足、路面抗滑能力下降等问题。五是自驾车出行交通违法导致死伤事故几率大,低驾龄驾驶人肇事风险突出。

  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驾驶;春运期间自驾长途出行,要避免夜间行车,提前选择出行路线,注意天气变化;营运车驾驶人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包车返乡、乘坐长途客车,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记者张璁)

编辑:赵龙

关键词:春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抗滑能力;交通违法;青藏高原东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沿途美景不断 绿皮火车迎来“春运”

春和景明,多趟开往京郊“百花深处”的绿皮火车每逢周末都一票难求。其中途经云居寺、十渡、野三坡、百里峡等地的6437次火车因为站站有景,再加上平均一公里票价不到7分钱,几乎变成了“旅游专列”。

2016-04-12 07:51:14

南航乘务组万米高空为百岁老人庆生

春运过后,海南候鸟老人返程人数逐步增多。3月11日,海南CZ6173三亚-长春乘务组在万米高空为百岁老人庆生,祝老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老人顿时热泪盈眶,不停的说着谢谢,航班充满愉快的氛围,获得旅客好评。

2016-03-11 15:30:00

深圳航空2016年春运安全效益双丰收

历时40天的深圳航空2016年春运日前落下帷幕,实现安全、效益双丰收。期间,市民从深圳乘坐深航航班轻松直飞东京、大阪、新加坡、首尔、曼谷、普吉岛、台北的7个国际和地区城市,深航每周提供7班东京、7班大阪、12班首尔、7班新加坡、7班普吉岛,8班台北、28班曼谷的深圳出港航班。

2016-03-07 11: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