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李金早:用全域旅游思维引领新时期旅游规划发展工作

2016-02-26 16:53:00 来源:新华网

   2月26日,2016年全国旅游规划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新华网 陈延特摄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郭香玉)2月26日,2016年全国旅游规划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围绕新时期旅游业发展战略定位,用全域旅游思维引领新时期旅游规划发展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发展工作在旅游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会议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主持。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网 陈延特摄

   李金早表示,全域旅游发展时代已经来临,如果再以景点旅游为旅游发展模式,已不适应未来的经济发展。在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下,旅游规划并非只是单一的旅游、工业、农业等,也不应该用景点旅游去规划,而需要在搞清楚概念的情况下,拼弃老模式、老思路,比如,哪些景点旅游领域可以保留,哪些需要弃掉。另外,需用新理念、新思想、用全域旅游的发展模式去规划,真正实现“旅游+”的概念,用全域旅游的理念规划提升旅游发展规划。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主持会议。 新华网 陈延特摄

   会议目标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强化规划引领、投资促进、消费引导、扶贫攻坚、创业创新,大力推进品牌建设、业态培育、区域协同,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旅游扶贫战略、生态文明战略、创业创新战略,拓展旅游新空间、培育旅游新动能、提升旅游新格局、壮大旅游新功能,确保“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高开高走,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作贡献。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安排2016年规划发展工作要点。 新华网 陈延特摄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安排2016年规划发展工作要点。会议任务明确,一是加强规划引导,完成中国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大力促进旅游投资,全年完成旅游直接投资1.2万亿元。三是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指导262个市县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旅游业发展模式新变革。四是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全年完成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3亿人次、增长15%,乡村旅游收入1.18万亿元、增长18%。五是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全年完成200万贫困人口通过乡村旅游精准脱贫任务。六是有序开展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等旅游品牌创建。七是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完成50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出台自驾车房车旅游、研学旅游、老年旅游、体育旅游、中医药健康旅游政策措施,培育新兴旅游消费热点。八是深入推进“旅游+互联网”,促进旅游创业创新,全年新增100万旅游直接就业。九是创新推进旅游生态文明建设。十是着力抓好丝绸之路、京津冀、长江旅游带、重点扶贫片区等重点区域旅游发展,抓好旅游援藏援疆工作,打造区域旅游增长极,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参加会议的还有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部、扶贫办、环保部等部门的代表和各省区市旅游部门及副省级城市旅游部门负责同志。

编辑:何微

关键词:全域,旅游规划,旅游发展,李金早,房车营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