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只言片语聊东京到底该怎么玩

2016-03-02 07:49:00 来源:人民网

  东京除了拥有大都市的一面,境内的山地、丘陵、高地分布其间,甚至散落在太平洋上的伊豆诸岛等在内的火山岛群、小笠原诸岛也属于东京都,自然资源也是很丰富的。因此,东京旅游不仅可以体验大城市的魅力,也有纵情山水享乐自然的一面。

  东京都大致位于日本列岛的中央,1603年开始成为日本的首都,持续发展到现在,云集了约1300万的人口,也是世界罕见的大城市。

  游玩篇

  1、夜景

  作为世界级大都市,东京的夜景格外闪耀美丽。

  在东京,欣赏夜景的地方也是不计其数。从耳熟能详的展望室,到那些摩天大楼的高层餐厅一边用餐一边眺望夜景,都是上好欣赏夜景的方式。

  来到东京,可不要漏掉了赏夜景这一项目,一定要找到你中意的方式。

  2、小石川后乐园

  小石川后乐园(こいしかわこうらくえん),都市的绿洲,日本庭园。

  是一处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后乐一丁目的一座都立庭园,是东京都内赏梅、赏樱和观赏红叶的名所。

  围绕着水池,庭石、鲜花、草木、茶室点缀其间,一年四季都有它丰富的“表情”。

  在东京动作的庭园当中,小石川后乐园早在1629年就被修建了起来,当时是作为大名的私人庭院(屋敷)。

  在建造之际,大量采用了东渡日本的明朝遗臣朱舜水的意见,所以也是一处充满了“中国风”的庭园。

  3.奥多摩湖

  高楼林立的东京,也有不少亲近自然的去处。奥多摩区域就是其中一处。

  奥多摩湖是在1957年为东京居民修建的一处水库,堵住了流进小河内的多摩川而修建起来的人造湖。

  面积263公顷,最深处水深142m。

  一年四季,这里的景色怡人。春有樱花,夏有绿茵,秋日红叶遍野,冬天观雪。是一处远离尘嚣、换换心情的去处,适合远足郊游、户外活动。

  4.水上巡游

  昔日的东京,也就是旧称江户,因水运繁盛而兴旺发达。

  以隅田川为中心,神田川、日本桥川、皇宫周边水渠、江东地区以及港湾地区的人工渠等,给如今的东京带来了丰富的水上旅游资源。

  5.岛屿巡游

  从东京乘高速船最快1小时45分能抵达伊豆大岛;

  从羽田机场乘飞机约45分能抵达八丈岛;

  乘大型船晃晃悠悠花1天可以去小笠原……

  这就是游览东京都管辖的大大小小离岛的小众线路。

  漂浮在东京周边的岛屿,是没有经过人类开凿的纯天然岛屿,各种自然的本真面目与乡土气息是仅在大都会游荡所无法体会到的。

编辑:何微

关键词:神田祭,小笠原诸岛,神田川,AMEYOKO,JR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