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潘国驹:旅游推广的关键在于民间力量

2016-03-16 10:4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潘国驹:旅游推广的关键在于民间力量

  “旅游推广的关键在于民间力量”,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14日就今年5月将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承办。大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发展成就,进一步塑造“美丽中国”旅游形象,宣传中国的旅游资源,并借鉴各国发展旅游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3月14日,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发(王应耀 摄)

  潘国驹说,新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层面交往密切。其中,在推动旅游等文化交流发展上,除了政府层面的力量外,民间的认识和了解亦尤为重要。

  “新加坡拥有庞大的华人群体,不少新加坡人都是移民二代、三代;新中两地亦有大量留学生双向交流。他们都是推动新中两国文化交流、特别是旅游交往的主要力量。”潘国驹举例说,不少新加坡人都是广东、福建等地的移民。这些移民的后代对于祖先所在地的传统文化通常有着浓厚的兴趣。

  他表示,作为推动新中两国友好往来的民间力量之一,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多年来为两国在旅游、商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潘国驹还说,可将“一带一路”沿线旅游作为中国旅游开发和推广的重点之一。他说,很多人只知道“一带一路”是个宏大的倡议,但对其沿线的自然、历史和人文景观并不了解。应充分挖掘、推广“一带一路”文化内涵、将“一带一路”沿线景观与其背后的历史文化相结合,让世界认识到“一带一路”背后所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

  在潘国驹看来,中国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发展基础非常好。他建议,应在以下两方面加大推广力度。一是贴近海外受众,注重宣传内容的制作和翻译,将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用海外受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形式表现出来。二是有针对性地加大中国旅游及中国文化对外宣传推广力度。

  据悉,本次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主题为“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届时,大会将邀请世界143个国家的旅游部长、部分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外旅游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陈丽婷 蒋琰)

编辑:何微

关键词:潘国驹,旅游形象,旅游组织,旅游开发,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