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途牛旅游CEO于敦德:展发展成就推转型升级

2016-04-01 07:45: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原标题:展示发展成就推动转型升级

  近日,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召开,可以充分展示中国旅游资源和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成就,推动中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途牛已在马尔代夫、巴厘岛等地设立了海外目的地服务中心,还计划未来在部分境外重点旅游目的地设立分公司。

  记者:怎么看待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召开?从企业角度来讲,怎样认识旅游促进扶贫的作用?

  于敦德: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召开,可以充分展示中国旅游资源和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成就,并借鉴其他国家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推动中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将对世界经济复苏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共有41.2亿人次国内或出境游,相当于全国人口每年旅游近3次,中国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达到了10.1%。从这个角度来看,旅游产业对促进扶贫有着积极作用,贫困地区的民众可以通过参与旅游经营,改变贫困的生活现状,另外,旅游产业对于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状况的改善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民众可以从中受益。

  记者:从宏观层面来看,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会是一个趋势。在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竞争格局下,结合途牛网的情况,谈谈旅企自身要经历怎样的蜕变?

  于敦德:当前的在线休闲旅游行业,竞争重点已不再是价格,行业发展需要各家企业一起推动。目前休闲游4000亿元的市场规模预计很快就会增长到万亿规模,而市场上的服务链条还没有建成,客户体验并不完美,因此,未来各家的竞争重点会在品牌、服务和创新上。价格战不产生价值,没有沉淀东西,未来,途牛会更加专注于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途牛一直以“让旅游更简单”为使命,早在2009年,就推出了独家产品系列“牛人专线”,打造入住指定酒店、金牌导游服务、无强制消费等创新性服务,直击强制购物等跟团游消费痛点,提升用户体验。2015年10月,“牛人专线”升级进入2.0时代,在旅途交通、上网、导游服务等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优服务。同年12月,途牛宣布推出全新子品牌“瓜果亲子游”,以“服务标准化、创新亲子产品”为目标,深耕亲子游市场,打造适合各年龄层儿童的、寓教于乐的亲子游产品。

  记者:此前,途牛在海外设立了多家目的地服务中心。请问现在运营得怎么样?未来是否还会有布局计划?

  于敦德:截至目前,途牛已在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以及中国香港等地先后设立了海外目的地服务中心,为出境游用户提供更全面的目的地服务体验。未来,途牛还计划在部分境外重点旅游目的地设立分公司,既加强当地旅游资源采购,也让用户在更多目的地享受到途牛提供的优质服务。

  记者:您曾说过,途牛要做对社会有价值的公司。但OTA在价格战中的表现更像是饮鸩止渴,短期博出位或许有效果,长期找不到盈利模式也会让投资人“不放心”。现在,各家陆续转向比拼服务,途牛一直深耕休闲游市场,在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方面,今年会有哪些标志性动作?

  于敦德:2016年,途牛将继续深化区域拓展战略。截至目前,途牛在全国已拥有170家区域服务中心,区域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在丰富途牛旅游产品、提升品牌认知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途牛将继续完善出发地和目的地这两张网络,使途牛的服务能通过这两张网络覆盖到客户整个出游过程,通过这两张网络支撑上层业务,更好地为客户服务,真正解决现在出游中的各种弊病。同时,途牛还将在国内和出境明星目的地方向加快直采步伐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多层次的旅游产品。

  导游服务是影响出游体验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途牛创新出游中服务的重点。日前,国家旅游局已正式批准途牛作为业内首个开展导游薪酬激励试点工作的企业。按照规划,途牛将把“导游薪酬激励制度”推至出境游领队中,升级导游点评制度,引导导游队伍良性竞争,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记者 沈仲亮)

编辑:高姗

关键词:于敦德,旅游产业,旅游产品,旅游网,旅游经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