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各地清明祭扫文明有序 低碳、节地、生态等渐成主流

2016-04-05 08:3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清明节当日,各地祭扫人数较前两日大幅上涨,迎来群众集中祭扫高峰。根据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50个祭扫观察点数据统计分析,今天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543.3万人次,疏导车辆73.5万辆,分别比4月2日增长38.4%和44.4%,比4月3日增长34.8%和50.3%,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2.7万人。

  另据统计,今年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全国150个祭扫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133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7%,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7.5万人次。各地全力做好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特别是各地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和民政部等9部门《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积极搭建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加强宣传引导,鲜花祭扫、集体共祭、网络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和树葬、花葬、海葬等生态安葬方式为越来越多的群众所接受,文明低碳、节地生态、移风易俗新风尚渐成主流。(记者潘跃)

编辑:李尚

关键词:生态;节地;低碳;群众;主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帝钦生态软瓷:让家成为你温馨的港湾

如果你想投资创业做建材行业,开一家帝钦生态软陶墙饰店是赚钱的好选择。帝钦生态软陶墙饰除了拥有表面好看的优点以外,内在质地也是不可忽视的:绿色环保,而且没有异味。生活在帝钦的墙饰装饰过的家里,让你天天看到春天,天天保持愉快心情。

2016-04-15 09:31:00

黄致列李敏镐朴海镇宋茜齐现身 “生态共享之夜”众星云集(组图)

4月13日,发酵多日的“生态共享之夜”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知名主持人何炅和新加盟乐视体育的刘语熙主持,李宇春、华晨宇、张艺兴、宋茜、李玟、黄致列、朴海镇、李敏镐、林心如、郭采洁、刘恺威、高云翔等超强卡司阵容众星云集。

2016-04-14 13:29:00

各地清明祭扫文明有序低碳、节地、生态等渐成主流

今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清明节当日,各地祭扫人数较前两日大幅上涨,迎来群众集中祭扫高峰。另据统计,今年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全国150个祭扫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133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7%,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7.5万人次。

2016-04-05 1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