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一工地瓷片被人成袋挖掘 或系明代官窑

2016-04-20 09:19:00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一工地瓷片被人成袋挖掘 或系明代官窑

  网络截图

  东城区新革路东侧一工地内挖出大量碎瓷片,工地工人及附近居民成袋挖掘。今天下午,有卖家在工地附近贩卖碎瓷片。卖家称,不同成色的碎瓷片售价不同,普通碎瓷片每片二十元到五十元不等,好品相则可卖至千元。专家分析瓷片可能出自明代民窑。北京市文物局工作人员称,该处为北京市第一历史档案馆建设工地,碎瓷片是否属于文物仍待调查。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瓷片;明代;工地;官窑;截图;民窑;品相;历史档案馆;文物局;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一工地挖出大量碎瓷片 是否属于文物待考证

东城区新革路东侧一工地内挖出大量碎瓷片。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东城区新革路东侧的一处工地,工地内地面上随处散落着碎瓷片,有多人在工地内挑拣瓷片。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会员吴晓平表示,发现碎瓷片的位置是官窑窑址的可能性不大,如此大量的瓷片可能是遇到重大变故后,瓷器遭到了破坏。

2016-04-20 06:18:00

北京工地现瓷片被居民成袋挖掘 卖家称可卖千元

东城区新革路东侧一工地内挖出大量碎瓷片,工地工人及附近居民成袋挖掘。今天下午,有卖家在工地附近贩卖碎瓷片。

2016-04-19 21:18:00

西安女子被外墙瓷片砸伤头 赔偿陷僵局

西安女子被外墙瓷片砸伤头 赔偿陷僵局,4月6日,西安市梨园路一小区的一幢住宅楼外墙砖脱落严重,董女士就是被这上面掉落的外墙砖砸伤的。3月26日,家住莲湖区天朗大兴郡悦城1号楼的董女士买菜归来,被从13层楼脱落的外墙瓷片砸中头部,住院缝了4针。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2016-04-08 0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