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上海开行文明旅游专列

2016-05-06 08:5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期,载有353名旅客的Y781次“文明旅游专列”,从上海南站开出,这是上海铁路局今年开行的第二十三趟“文明旅游专列”。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海铁路局恪守公共服务职责,倡导文明出行,大力组织开行“文明旅游专列”,扩大运能,满足旅客出游的需求,努力将旅游列车打造成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的移动平台。

  长三角地区铁路纵横交错,点多线长,客流密集。上海铁路局为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加强社会公德、文明准则宣传,为列车量身定制有文明旅游内容的宣传镜框牌,动车组列车视频和省市重点车站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普速列车的站车广播播放文明旅游专题节目,在车站上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宣传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为旅客提供《文明旅游出行指南》。

  上海铁路局创新文明旅游宣传形式,精心设计制作铁路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系列动漫片,在站车视频和新媒体平台推出;编演文艺节目,向乘客演示“车厢内大声喧哗”“乱扔垃圾”“躺卧座椅”等系列不文明行为的情景剧;开展了文明出行“快闪”、动车组禁烟宣传等系列活动,提醒旅客摒弃陋习,文明乘车,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称赞。

编辑:李尚

关键词:上海铁路局;旅游宣传;上海南站;旅游列车;旅游内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游专列树新风

4月29日20∶54,一列编组10节车厢、载有353名旅客的Y781次“文明旅游专列”从上海南站开出,驶向目的地——浙江丽水。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上海铁路局倡导文明出行,大力组织开行“文明旅游专列”,努力将旅游列车打造成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的移动平台。

2016-05-03 07:10:47

长三角迎来旅游大客流 上海铁路局“高铁+普速”有序疏运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旅游客流滚滚,如期而至。长三角高铁成网,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蚌埠、徐州等地有两个或两个以上车站,请旅客出行前一定要看清票面信息,以防跑错车站。

2016-04-30 11:00:55

上海铁路局推出长三角5大主题高铁春游线路

目前铁路运输已进入春游运送期,上海铁路局增加铁路客运运能,推出5大主题高铁春游线路。上海铁路局表示,2016年春游期间,上海铁路局开行图定旅客列车总对数达772.5对,较去年同比增加84.5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为518.5对,较去年同比增加81对。

2016-03-28 14:3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