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莫让不文明现象大煞风景

2016-05-06 08:50:00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莫让不文明现象大煞风景

  曝光台

  □刘斌

  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很少去郊外走走。5月2日雨后初晴,空气清新,因为在五一假期,闲来无事,决定到太平河景区看看。于是乘坐164路公交车到达了滹沱河南岸的河心岛,下车后向北走了几百米便豁然开朗,一大片烟波浩渺的水面出现在眼前,瞬间让我惊呆了。在儿时的印象里这里好比风沙弥漫的甘肃沙漠,今日竟有这样的巨变!

  看着眼前的美景,河堤上垂柳青青,水面上还有嬉戏的水鸟、野鸭,几只画舫点缀其间,春风吹动,水波一浪浪轻轻拍打着河堤,让人以为置身苏杭,心里那叫一个清爽!

  边赏沿岸风景边徒步前行,走着走着便不时发现一些小瑕疵,好像江南美女白玉般面庞上的小黑点:岸边时不时会漂来一些塑料袋、矿泉水瓶、快餐盒……甚至还有两斤多重的死鲤鱼,有知情者告诉我,这是有人从市场上买来放生的鱼,由于不适应野生环境死掉了。说完用手指了指前方,说那儿还有不少呢。走过去一看果不其然。

  来这儿钓鱼的人也有不少,个个如姜太公似的神态怡然。我指了指旁边的牌子说:“这里不是不让钓鱼吗?”一个老者不屑地说:“上面还写着不让游泳呢,你看那边几个老家伙扑腾得多欢!”我看了看这位老者桶里的战利品,多是一拃长的小鱼。

  玩了一下午,心中感慨良多。政府为了让我们这座缺水的城市增加些灵性,花了很多钱和精力才制造出如江南水乡一般的环境,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好事。好环境不是一天形成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多加爱护,你即使不能为这环境增添亮色,也不能在漫不经心间去污损、毁坏这美好的景致。

编辑:李尚

关键词:河堤;景致;美景;野鸭;水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宝文理女教师夜跑失踪已4天

昨日,经华商报记者多方求证得知,失踪女老师确为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舞蹈专业老师。截至华商报记者发稿前,吕某仍无任何消息,大家都希望她能够早日平安回家,知情人可与警方联系。

2015-10-20 09:54:00

防城港连降暴雨江水上涨 致河堤坍塌形成巨大窟窿

9月2日,由于连降暴雨,防城港市防城区一桥桥头处的河堤坍塌,形成一个巨大的窟窿,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现场处理的防城区市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处是30多年前建设的,原来已经有点松散,由于前一晚连续降水,防城江水面上涨,连续拍打河堤处后出现坍塌。

2015-09-06 08:41:37

曝河南两县取土毁河堤 居民举报后仍未停止(图)

让老百姓担心的不仅仅是没有了河堤会淹了土地,在平坦的田地后面就是一个个的村庄,河水一旦泛滥,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从现场情况看,这里的毁堤挖河,绝不是小打小闹、偷偷摸摸地进行的,如此规模的挖土挖沙,已经达到了明目张胆、堂而皇之作业的地步了。

2015-01-19 0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