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泰国游船相撞事故伤亡游客保险预赔付近期到位

2016-06-13 09:11: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武汉6月12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旅游局12日称,经历了“6.8泰国游船相撞事故”的25名游客已经返回武汉,伤亡游客保险预赔付将于近期到位。

  6月8日,泰国普吉岛发生两艘游船相撞事故,其中一条游船上载有两个旅游团队共计36人,是来自湖北武汉和黄石等两地的34名游客和2名旅行社领队。该事故造成分别来自武汉和黄石的2名游客身亡,另有多名游客重伤住院。

  涉及此次事故的两个旅游团队分别由北京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和广州良辰美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组织,于6月6日从武汉出境,行程为泰国普吉岛5晚6日游,由泰国普吉岛“泰厉旅行社”负责接待,计划6月11日返回武汉。

  据武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日18时,经历6.8泰国游船相撞事故的25名游客在2名领队的陪同下,乘坐国航航班返回武汉,武汉市旅游局组织涉事旅行社负责人前往机场接机,进一步做好游客慰问安抚工作。事故中5名住院受伤游客继续在泰国当地医治,情况稳定,2名轻伤游客留泰照看住院亲属。

  经武汉市旅游局积极协调,此次事故中伤亡游客的保险预赔付已超常规紧急启动,预计2名遇难游客国内意外险赔付分别为20万人民币和24万人民币,旅行社责任险在划分责任后确定赔付数额。

  另外,泰国保险公司预计赔付最高数额为每位遇难者约20万人民币。所有受伤治疗的游客医疗费用均由保险公司或旅行社先行垫付,后期在国内的治疗费将据实赔付。

  明日,武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将和国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泰国处理善后事宜,在办理相关手续后第一时间向遇难者家属赔付国内意外险。

  据悉,12日上午,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国家旅游局驻泰办事处负责人前往酒店探望了此次事故中遇难者家属。家属对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应急处置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相关诉求。(完)

编辑:何微

关键词:游客,游船,相撞事故,泰国普吉岛,赔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