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摩洛哥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 北非花园怎么逛?

2016-06-13 11:11:00 来源:扬子晚报

  摩洛哥免签的消息终于落实了,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网站5月31日发布了公告,宣布“自2016年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国公民赴摩洛哥免签的政策。中国公民可持护照免签进入摩洛哥境内,最长停留期不超过90天”。这意味着摩洛哥将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这个神秘的“北非花园”也引起了极大关注。

  普及

  想去?别傻傻分不清地方

  摩洛哥全面免签啦!等一下,你知道摩洛哥在哪儿?很多人其实是分不清摩洛哥和摩纳哥的,一个在非洲,一个在欧洲。想更容易记得清,那就记清楚著名影星格蕾丝是摩纳哥的王妃,而摩洛哥在北非。

  更具体地说,摩洛哥是非洲西北部的国家,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濒临大西洋,北部和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有着北非花园美称的摩洛哥,的确藏着许多美景,怪不得去过的人都说它“身在非洲,却不像非洲;不是欧洲,却近似欧洲”。

  推荐

  摩洛哥有啥必玩的?

  摩洛哥它有非洲后花园的小清新,三毛笔下的撒哈拉也在摩洛哥,还有《北非谍影》里的卡萨布兰卡,纯净的蓝白小镇舍夫沙万,以及小巷纵横、马车穿梭的菲斯,都是摩洛哥必去的玩点。

  卡萨布兰卡

  看过电影《北非谍影》的人们都会对卡萨布兰卡印象深刻。影迷们必去的是瑞克咖啡馆,这里是影片中浪漫爱情故事的拍摄地之一,咖啡馆里洋溢着浓浓的北非风情和法式情调,电视上滚动播放着这部影片,而背景音乐也是那首著名的《卡萨布兰卡》。

  这座城市里也有不少特色博物馆和宗教建筑,卡萨布兰卡犹太博物馆、哈桑二世清真寺都是其中的代表,其中哈桑二世清真寺耗资5亿多美元修建,占地面积9公顷,其中三分之一建在海上,以纪念从海上来到摩洛哥的阿拉伯人祖先。

  舍夫沙万

  舍夫沙万位于里夫山的山谷中,这里最迷人的是它的色彩,因为这是一座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城市,建筑基本上都是以各种深浅的蓝色为主,据说最初小镇刷成蓝色是为了防蚊,而后人们自发地把门板、台阶、楼梯、窗台、花架、邮筒乃至所有看得见的地方通通刷成了蓝色,让蓝色成为了舍夫沙万的标志。

  一般游客来到这里,可从城中的主广场开始漫步探索,走在鹅卵石铺就的广场道路上,抬头就可以欣赏到红色围墙的城堡和著名的大清真寺。再往旁边的小巷走,就好像进入了蓝色的梦幻世界。

  菲斯

  这是摩洛哥最老的皇城,也是当地的历史文化名城,城内有著名的景点卡鲁因清真寺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卡鲁因大学;这所大学建于859年,其历史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可为最古老的大学,整个大学氛围充满古典气息。而菲斯的皮革大染缸也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参观者,这些大染缸里有五颜六色的颜料,当地人就用这些染缸制作着各种颜色的皮革。如果对手工艺品感兴趣,可以去Nejjarine博物馆,展品大多为当地的手工制品和木制品,极具观赏性。

  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也是一座古城,因为自古以来都是摩洛哥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所在。德吉玛广场在白天里十分热闹,这里已经变成一个大型的集市,除了可以逛各种摊位买东西之外,还可以在小吃摊位上品尝当地小吃,还能欣赏到魔术师、耍蛇人、杂技表演者、乐手等各种表演。基本上在德吉玛广场待上半天,就能对马拉喀什的特色有个深切的体会。

  资讯加油站

  交通:目前还没有中国内地直飞到摩洛哥的航班,但中国内地游客前往摩洛哥还是有多种飞法。最常促销的是卡塔尔航空,中国香港出发多哈转机到卡萨布兰卡的机票往返含税3000多元,如果提早预订,国庆和春节也能淘到这个价格。另外,也可以从巴黎和马德里转机前往马拉喀什,巴黎和马德里常有特价促销,往返含税最低也可以找到3000多元的机票。

  美食:摩洛哥菜的煎炸食品不多,大部分使用焖、煮的方式烹饪,而且使用很多天然花草香料。

  住宿:主要都是当地人开设的家庭旅馆,位于巷弄之中,比较有民居特色。

编辑:何微

关键词:北非谍影,免签,哈桑二世清真寺,Nejjarine,中国公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