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看点都在这儿了!

2016-06-18 10:43:00 来源:央广网旅游综合

  24日,全球瞩目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拉开盛幕。为期3天的创交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成都市民均可前往参与观摩。

  据悉,本届创交会立足打造“国际化、国家级、永久性”品牌盛会,重点举办18项活动。其中12场为创新创业国际高规格论坛,将主要探讨交流全球创新创业发展趋势。同时,还将发布和展示全球最新科技成果的1场创新创业成果展览,推动资本、成果、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流动的3场创新创业资源交易,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市场资本有效对接的2场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举行2016年“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成都站活动。

  如此丰富的全球性盛会,到底看些什么?

  诺贝尔奖得主亲临会场

  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会,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中村修二、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加拿大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总监阿瑟·麦克唐纳。

  全球“大咖”云集

  国家部委领导、国际友城市长及相关代表、中国两院院士及世界知名科学家、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以及国际创新机构、全球知名企业、全球著名创投机构、驻华使领馆有关负责人等,共500多名重量级嘉宾出席。

  高端论坛解读前沿科技、创新与资本

  世界未来科技论坛,将聚焦前沿科技,由两位诺贝尔得主以及来自各个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共同解读固态照明、引力波、信息技术、精准医疗等全球前沿科学技术。

  “硅谷高创会”首移成都

  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是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成为连接中美两岸、辐射北美及亚太地区的高端国际会议。首次将“硅谷基因”移师中国成都,已邀请到89位来自美方的技术大神和多家“硅谷之兽”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参会。

  高科技含量项目展示

  包括7个智能家居类项目、5个机器人类项目、4个智能硬件类项目、4个VR/AR类项目等。届时拥有目前机器人中最快大脑和最智能视觉被评为CES最可爱机器人将亮相会场。

  技术成果现场交易会

  三场对接交易分别是人才交易、股权投资交易和技术成果交易。市金融办主任助理付剑峰透露,股权投资交易会将以股权投融资为纽带,聚集海内外优秀的各类股权投资机构、主流创业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以及知名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团队等,开展资本与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的对接服务,通过现场展览、项目路演、对接洽谈等方式,助推国内外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创业项目;创业投资机构;创业大赛;创业团队;交易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深圳开讲 设百万创业扶持金

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深圳开讲 设百万创业扶持金,微创业是一种新型的青年人创业模式,指青年人创办的微型企业,或通过微博、微信、互联网平台进行新项目开发和创办电子企业的创业活动。中国青年报社编委李雪红表示,当今互联网生态和创业生态不断融合并发生巨变,“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就是一个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和强调个性和创意的创客精神的平台。

2016-06-08 00:13:00

广州团委打造青年创业展示交流平台 百余只团队角逐决赛桂冠

本届广州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作为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首站活动暨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州创新创业青年搭建起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对接的舞台。本届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内地、港澳台的创业青年申报的创业项目1932个,经过十大专项赛初赛、复赛紧张激烈的比拼,决出100个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晋级总决赛。

2016-05-30 12:30:49

《资本之道》创业项目评选大赛在深落幕 千余项目参与竞争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观趋势引导下,为倡导创业创新精神,促进创业者和投资者的对接,博得世纪《资本之道》明星创业项目评选大赛决赛昨日在深圳举行,三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参与。

2016-05-13 17:0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