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湘潭大学等七所高校联手传承红色基因发展老区旅游

2016-06-30 08:4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6月29日专电(记者袁汝婷)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旅游局29日在湘潭大学举办以“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校园行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和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授予湘潭大学“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

  此次仪式上,湘潭大学、广州大学、广西大学、延安大学、井冈山大学、遵义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七所大学结盟成立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高校联盟。湘潭大学学生代表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走进红色景区·传承红色基因”倡议。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达到10.27亿人次,占国内旅游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到2015年底,全国红色旅游景区达到4A级以上173个,较2014年增加31个,其中5A级26个,接待人数超过100万人次的118个;在纪念馆、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前提下,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611.74亿元。

  十多年来,湖南连续12年成功举办了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2015年在湘潭韶山创新举办了首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系列交流活动,国家旅游局先后批准湘潭(韶山)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

编辑:李尚

关键词:湘潭大学;基因;红色旅游景区;高校;七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湘潭大学学生起诉申通索赔两元

伴随电商的迅速发展,快递日益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在众多大学校园门口,我们经常看到堆成小山一样的各家快递的包裹。很多时候,学生需要到校门口或者快递的服务站自取,不过,对这样一个很多人习以为常的做法,湘潭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小李(化名),却因此把申通快递公司告上了法庭。

2015-12-18 18:39:00

最年轻芙蓉学者花落湘潭大学 帅气面容引师生追捧

12月16日上午,湘潭大学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Rudder Wu博士受聘为该校“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

2015-12-18 14:40:33

网传湘潭大学学生在不知情情况下"被办"银行卡

有网民近日发帖称湘潭大学不少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中国银行的银行卡。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27日向记者回应称,银行知悉该情况后,高度重视此事,目前正在对辖属有关网点该类业务办理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2015-08-28 20:00: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