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暑运首日北京火车站发客41.8万 计划增开27.5对

2016-07-02 12:14:00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在北京火车站进站口,自动检票系统识别的使用方法介绍非常醒目。

  昨日是暑运首日,北京四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1.8万人次。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暑运期间,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2740万人次。7月上旬、8月中下旬将迎来两次客流高峰,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

  北京站

  自助验票通道开启

  昨日正式进入暑运,四大火车站迎来暑运第一批客流。记者在北京站广场西侧看到,不少旅客正通过25号和26号进站口的旅客自助验票通道排队进站。

  据了解,该自助验票系统在今年2月份开始试运行,旅客只需将蓝色车票和二代身份证叠加插入卡槽,将脸部对着机器即可快速完成验票。经过春运期间的考验后,今年暑运其再次“上岗”,帮助旅客快速进站。记者留意到,通过该通道进站的多为学生和年轻旅客。

  7、8月各一个客流高峰

  北京铁路局介绍,暑运期间,北京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长春、大连、齐齐哈尔、威海、烟台等旅游城市方向;北京西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南宁、桂林、成都、西安、银川、西宁、郑州等方向;北京南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天津、合肥、上海、杭州、宁波、福州、济南、青岛、哈尔滨、大连等方向;北京北站客流则以S2线市郊列车及赤峰等传统旅游线为主,尤其是周末S2线客流较为集中。

  据预测,今年暑运期间,北京地区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其中,第一个客流高峰在7月上旬,届时各大院校陆续放假,客流将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8月中下旬,届时,在京院校陆续开学,外出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返校客流相互交织叠加,会形成大客流。

  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7.5对

  为确保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7.5对。同时,为满足暑运期间南下北上来往广州与北京间商务流、旅游流和探亲流需求,北京西至广州南D921/2次动卧列车,将由现在每周五、周日开行的基础上,再增加周六、周一开行班次。也就是说,7月1日至8月29日期间,每周五、六、日、一,都将有往返北京与广州之间的高铁动卧列车。

  此外,为满足去往上海迪士尼、北戴河、唐山旅客出游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开北京至北戴河方向的列车8对;在图定列车的基础上,每日加开北京至上海K4605/6次列车。(曹晶瑞)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暑运;北京铁路局;北京北站;客流高峰;旅游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暑运拉开帷幕 西安北站多措并举为旅客打造凉爽夏日高铁行

今天,2016年暑运拉开帷幕,西安北车站以旅客安全出行为暑运首要任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发挥馨动长安品牌优势,努力保障旅客方便、安全、温馨出行。

2016-07-01 19:50:00

直击暑运首日:银川客运段吹响温情服务集结号

为期62天的2016年暑运今天正式拉开帷幕。银川客运段各次列车秉承“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常态化目标要求,进一步夯实暑运运输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2016-07-01 18:13:00

暑运首日南昌火车站迎出行高峰

2016年7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暑期运输,运输时限为7月1日起至8月31日,共计62天。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民工探亲流为主。南昌火车站预计共发送旅客575万人,同比去年增幅5%,其中南昌站255万人,南昌西站320万人。

2016-07-01 1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