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京郊有故事的景点 竟有这些传说

2016-07-07 17:12:00 来源:千龙网

  将军坨风景区

  将军坨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城西北20千米,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将军坨是房山区旅游公司于1998年开发的,处于纯自然状态下的风景区,总面积1680亩,其中果园370亩,风景林230亩。

京郊有故事的景点 竟有这些传说

  在河北镇檀木港村北有座山,它像一个将军帽子,故称将军坨。相传它是汉代谋士张良的帽子,他从朝廷逃出来之后,把帽子扔到大石河畔的一座小山上,匆匆逃进山中钻进白口沟的山洞里了。将军坨被开发成旅游景区之后,在坨前的缓坡上,雕了一座张良的塑像。张良是两千多年前秦末的一户名望贵族的公子,他不愿意整天呆在家里,就辞别家人说到外边去求学,实际上他是要找机会给韩国报仇。过了好多年,终于结交了一个大力士。公元前218年,秦始皇东边巡游,在阳武(今河南省原阳县东南)大力士进行了偷袭,不幸被捕。张良只好躲避起来。有一天,遇到了一个奇怪的老头儿要收张良为徒,送给他一本《太公兵法》,张良仔细研读。十年后,随刘邦南征北战,为刘邦统一了天下,之后便功成身退了。多年的“争权夺势”的风雨,印证了这位足智多谋的“留侯”当初的预见是多么英明。

  门票价格:20元

  景区地址: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檀木港村。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红螺湖;虬龙;应龙;张坊古战道;黑龙山;祖狄;黑鱼精;紫云洞;牛心山;双龙山森林公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螺湖鸟岛度假村 享受假日悠闲吧

刚刚走到红螺湖鸟岛度假村门口,我就被眼前成片的荷花所惊讶。红螺湖鸟岛度假村的拓展基地项目还真是齐全。有空中单杠、断桥、合力过桥、天梯、有轨电车、雷阵、背摔、穿针引线、相依为命、孤岛求助、沼泽地、罐头鞋、翘翘板、电网等等。

2014-07-29 16:20:34

京郊小西湖美不胜收

京承高速密云方向行驶,从沙辛路/辛安庄/沙厂/沙厂水库出口离开上匝道,金鼎湖一桥右转进入辛沙路后进入金鼎湖风景区。

2015-08-10 09:18:00

2014年APEC落户雁栖湖 多家上市公司已布局怀柔

对于北京在2014年APEC会议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入问题,赵会民回答说,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首先服务于城市发展和市民福祉。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二级市场对事件驱动型题材偏好较大,炒作性质比较明显,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

2013-10-09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