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夏天去哪玩?台南农村小旅游!

2016-07-25 0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还在烦恼暑假何处去吗?今年暑假台南市玉井区爱文山小区、东山区南势小区及白河区虎山小区等小区将办理农村小旅游,一起来农村游玩。

  南势探访里山生活

  南势探访里山生活

  东山区南势小区盛产龙眼与咖啡,暑假正是龙眼产季,东山处处皆忙碌着采收与烘焙龙眼,小区将于8月6日及8月20日举办“南势-探访里山生活”游程,游客可亲眼观察烘焙窑烘焙龙眼及品味龙眼烘焙香气。此外,参与游程还可于小区内的仙湖农场采摘新鲜龙眼,将有专人解说采摘技巧与树上便当故事的由来。游程中将带领游客前往崁头山咖啡老树古道,探访东山最早的咖啡树与百年茄苳老树,登高望远并探索咖啡园区,东山区著名的乡舍咖啡亦将让游客体验直火式烘焙炒咖啡。

  踏着竹迹赏莲去

  明知山有笋,偏向虎山寻

  白河区虎山小区盛产绿竹笋与麻竹笋,将于8月20日及8月28日分别举办“明知山有笋,偏向虎山寻”与“虎毒不食笋-笋酱DIY”游程,带领游客前往竹林采竹笋、制作笋酱、品尝竹笋香菇粥及关子岭特产瓮仔鸡DIY,并进行小区文化巡礼。据说清朝著名将领王得禄早年曾居住于小区境内,小区至今仍保留部分旧址,游人参加游程将能一睹过往遗迹。此外,小区内还有台南唯一入选“Temple Stay in Taiwan”的台南善知院,除了与虎山小区共同规划办理游程,暑假期间配合中元节于8月13日及8月27日亦举办盂兰净心祈安游系列活动,游人可参观善知院,并进行认识禅宗、意解/解经、制作九品莲花与祈福包等活动。

  莲乡荷染DIY

  剥莲乐融融乡村体验活动

  白河区大竹小区位处莲乡,小区游程主题与莲花息息相关,在今年莲花盛开季节即举办“莲乡荷染DIY”、“剥莲乐融融乡村体验活动”、“跟着竹迹赏莲去”等游程,带领游客认识莲花的构造与生态,教导剥莲子、冲泡藕粉等实用的技巧,并衍生出荷染体验、荷染抱枕、彩绘莲扇、创意手作书签等DIY体验活动,莲花已成为小区特色产业,让游客参与游程倍感新鲜有趣,并更加认识莲花的用途。

  相关活动讯息请上FB搜寻“农村小旅游”,网址http://goo.gl/JTTVFQ,暑假来台南农村小旅行,名额有限,报名要快!

  (选编自Yahoo奇摩旅游 文/Vinge 图/农村小旅游FB)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莲乡;小区;旅游;王得禄;游程;农村;龙眼;DIY;麻竹笋;8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尼伯特重创福建闽清 官方通报称造成60人死亡

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建闽清县16个乡镇普降特大暴雨,风情、雨情、水情历史罕见,受灾情况空前严重。通报还称,由于灾区道路、通信、电力中断,地形复杂,堆积物多,给人员搜救和身份核实工作带来困难。

2016-07-15 07:45:00

广昌:中秋爱心午餐温暖孤寡老人心

近日,广昌县莲乡爱心联谊会的10多名志愿者带着月饼、水果、饮料、肉等,走进头陂镇敬老院,烹饪制作了4桌丰盛佳肴,让敬老院孤寡老人美美地吃上一顿“爱心午餐”,提前过中秋节。

2015-09-28 15:31:25

大畲村里变化多

”日前,石城县大畲村村民伊小华对笔者说:“《若干意见》出台实施后,县里大力实施的‘主攻旅游’发展战略,让大畲村脱胎换骨,成了旅游名村。”  大畲村位于国家4A级景区通天寨山脚下,距县城5公里,具有很大的旅游开发潜力。

2015-07-13 11:41: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