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台湾十大美如明信片的私密景点!

2016-08-05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快来看看网友口中台湾那些如诗如画、有着如明信片般绝美风景的私房景点吧!

  超私密景点,你去过几个?!

  小编特别搜集了台湾各地拥有绝美画面、如明信片般的私密景点,这些地方有的隐身在城市之中、有的在郊区遗世独立,但可以确定的是,它们都有着令人流连忘返的好风光,就让这些景点变成你的专属摄影棚吧!

  No.10 象山

  首先看到的,是位于信义区、与虎山、豹山、狮山合称“四兽山”的象山,同时象山也是四兽山的最高点。

  象山由于能够远眺101、俯瞰台北市,再加上规划完善的登山步道与方便的交通而有较高的人气。而象山之所以能够入榜,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视野辽阔,不管是欣赏远方的夕阳余晖或是华灯初上的亮丽夜景都会让初次造访的人感到惊艳。而如果网友们去到象山,也别忘了到它的“六巨石”上享受“登象山而小台北”的壮丽感!

  No.9 四四南村

  如果刚访完象山,接着不妨再花点时间,来到一样是位于信义区的另一块市区中小净土:四四南村吧!

  四四南村位于台北101附近,从名字不难推断出过去曾经是1949年后兴建的眷村,因位于四四兵工厂之南而得名,而现今这块眷村也已经改建成公园、咖啡厅还有眷村文物馆。而虽然多少都有改建过后的痕迹,但从仍保留的建物中不难感受到强烈的历史感,漫步其中所拍的照片也是别有一番岁月走过的味道啊!

  No.8 爱河

  网友们或许会好奇,爱河已经那么有名了,又怎么能算的上是“私密景点”呢?不过毕竟每个人、每个时间看的到爱河风光都不同,正所谓“浓妆淡抹总相宜”,你这一秒看的到绝美风光可能别人无法领略、甚至无法捕捉,只能藏在你的心中(或是相机里),那又怎能不算是一种私密景点呢?

  不过虽然说大家来到爱河看到的风景不同,但还是要推荐一下在傍晚时分与心爱的他或她一起搭上爱之船,悠闲的欣赏两岸风光,真的是会在爱河上坠入爱河呢!

  No.7 青田街

  游完了爱河,接着再把场景拉回到台北市大安区,如果说四四南村是一块小净土,那么现在看到的,位于师大附近的青田街,应该就是台北市的秘密花园了吧!

  青田街又有“老树小区”之称,从其得名便能知道走在街上就是一趟郁郁葱葱的旅程。静谧又翠绿的环境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简直随手一拍都能是美景。

  No.6 梅岭

  旧称为“香蕉山”的梅岭,因为当初香蕉没落而被梅树取代后,前副总统谢东闵见到满山绽放的梅花,而有了现在的名字。

  而梅岭也的确不负其名,每当时节一到,那奔腾的猛绽、扑鼻的梅香,绝对是让人深陷其中!而除了著名的梅花之外,满坑满谷的萤火虫也是梅岭的另一个著名之处!

  No.5 司马库斯

  “大自然的纯粹就是最好的风景”,这句话用在有着“黑暗部落”、“上帝的部落”之称的司马库斯,是再适合不过的!

  由于交通不便,这块泰雅族部落一直以来都没有受到外界的侵扰,也因此保留了大自然最原汁原味、最无斧凿的一面,其中的巨木群更让人臣服其生长之坚毅。

  No.4 绿色隧道

  网友若在网络上搜寻“绿色隧道”其实会发现好几个地方都有这个名字,但唯有位于台南“台江国家公园”的四草绿色隧道,才担的起“台版亚马孙河”的美名啊!

  由于台江得天独厚、现已少有的湿地环境,还有两岸蓊郁的红树林,可以说是保留了最原始的生态美景,“台南之宝”名符其实!

  No.3 忘忧森林

  来到台湾的内陆南投,还在想那里日月潭、杉林溪,或是溪头的妖怪村吗?落伍啦!从现在开始,请把“忘忧森林”这四个字牢牢记在你的出游清单第一页上!

  而忘忧森林原是位于杉林溪旁的一处原始森林,在当年的921大地震后因土石坍塌阻塞了河道而形成沼泽,其中的杉柳木群也因长期泡水而坏死,但也因此形成了另一种或是说很多种特殊景色。水池的倒影配上薄薄的迷雾可以做出一些似真似假的感觉,若再套上一点迷迷蒙蒙滤镜效果,实是彷若置身仙景秘境之中!

  No.2 淡水夕照

  接着要介绍的第二名,其实在性质上与前面介绍的爱河有点类似,虽然说淡水的落日、渔人码头是大家都已熟知的美景,但其夕照亦会随着位置,甚至是云彩而有不同的意境,因此也将其纳入。

  其实淡水的夕照,早在日治时期就已经颇负盛名,当时就已被选为“台湾八景”之一。直至今日,相信如果曾造访过淡水或是渔人码头等景点的网友们,应该也常看到有其他访客拿着专业相机就为了捕捉他们心中最美的那幕夕阳。

  No.1 蓝晒图

  其实蓝晒图有很多,台东、台南、台中等地都有相关的景点,但唯有位于台南的蓝晒图文创园区,能让那么多的网友喜爱与讨论!

  一直以来蓝晒图都是台南的著名观光景点,曾经位在中西区海安路上的蓝晒图,在被涂白之后不知道有多少网友扼腕,不过也在两年前重新在南区的西门路再次以新的面貌回来了。而新版的蓝晒图也有别于原先在海安路上的风格,改用3D立体版呈现在大家面前,结合了传统与新潮,也无怪乎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的景点首选!

  而今天介绍给网友们的这些私密景点,虽然的确有许多美景、或许也给了读者一些新的选择,但千万记住参访这些地点的时候,也要注意环境的维护,如此才能一直保有它们啊!

  (选编自台湾网络温度计)  

编辑:何微

关键词:景点,台湾八景,私密,台湾网络,象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