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5A景区以后不评了?国家旅游局:会继续评定

2016-08-09 12:43:0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5A景区以后不评了? 国家旅游局:会继续评定

图说:今后没有A级景区了?其实只是新办法出来,废止了旧办法。网络配图

  图说:今后没有A级景区了?其实只是新办法出来,废止了旧办法。网络配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网上一条国家旅游局废止《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的新闻引起关注。就在前几天,国家旅游局还对长沙市橘子洲、重庆市神龙峡两景区摘牌,这是怎么回事?有网友认为,以后就没有A级景区了。本报记者了解后得知,5A景区评定没有变,只是因为新办法出台,废止旧办法。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已被国家旅游局印发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旅办发[2012]166号)所取代。国家旅游局2005年7月6日发布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的有关内容已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因此,2016年6月30日国家旅游局第8次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废止的决定》,自7月19日起生效。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公共服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文件清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国务院法制办《关于报送部门规章清理结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3月启动了国家旅游局规章的清理工作,目前清理工作进展顺利。(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鲁明)

编辑:何微

关键词: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关于废止的决定;简政放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近期对投诉多5A景区进行质量复核

安全隐患严重、环境卫生差、旅游设施和服务严重缺失、旅游秩序混乱……日前,国家旅游局再次对严重不达标的5家5A级景区进行处理。厕所脏乱差、景区垃圾箱清理不及时、讲解预约难、各种旅游服务设施无法正常使用……成为橘子洲和神龙峡被摘牌的“几宗罪”。

2016-08-06 09:45:00

国家旅游局:G20峰会期间杭州将暂停接待旅游团

来自国家旅游局的消息,为保障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成功举办,8月28日至9月7日,也就是G20峰会前夕及举办期间,由于道路和景区管控及酒店预订的原因,浙江杭州市区(郊县除外)将暂时停止接待旅游团队,9月7日后恢复正常接待。

2016-08-06 09:00:34

天柱山景区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6个月内完成整改

据安徽商报消息 8月3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对严重不达标的五家5A景区进行处理,其中安庆市天柱山景区被严重警告。据了解,天柱山风景区主要存在厕所革命滞后、厕所卫生不达标,游客中心功能不足,导览标识缺项多、农家乐经营不规范等严重问题。

2016-08-04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