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黑龙江省夏季生态游全面开花绿色养老升级新模式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6年上半年,黑龙江旅游市场再现良好态势。全省启动亿元旅游产业项目40个,接待国内外游客64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740亿元,同比增长16.6%。数据显示,今年全省多个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二成,部分景区甚至超出6倍。今年上半年,哈尔滨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到了787万人次,位居东北地区首位;7月,哈尔滨市旅客运送量达到144.9万人次,创下了同期历史新高;进入夏季以来,五大连池风景区已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同比增18%以上;夏季节假日期间的镜泊湖景区日接待量突破1万人次,同比增长30%;齐齐哈尔滨扎龙自然保护区自6月以来共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截止到今年7月,以伊春为核心的“森林深处 畅爽龙江”线路持续火爆,伊春区共接待旅游人数67.5万人,同比增长21.4%。黑龙江的“绿水青山”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转化为助力经济发展,惠及民生的“金山银山”。

  避暑路线为主打节庆活动引人气

  针对夏季旅游,黑龙江以生态为核心,以多样文化、边境优势为翼的旅游资源模式,围绕“避暑胜地 畅爽龙江”的夏季品牌,面向全国推出了火山湿地、华夏东极、森林深处、神州北极、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等5大核心线路,并策划推出哈尔滨啤酒节、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伊春国际森林生态旅游节、五大连池圣水节、大庆湿地旅游文化节、齐齐哈尔美食趴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吸引省内外游客参加。围绕黑龙江生态优势,黑龙江各地市也因地制宜开展了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穿越大小兴安岭国际徒步大会活动等一系列旅游体育活动,满足差异化需求。

  细分旅游市场满足不同群体

  今夏,黑龙江细化目标市场,针对自驾、养老、亲子、大学生等人群,推出了多元化主题旅游活动满足了各个年龄层的消费群体。针对自驾市场,黑龙江举办“两极穿越”中俄边境线上的极致远征暨首届黑龙江国际自驾节;针对老年市场,今夏以“花甲背包客”带队的养老游主题营销;针对亲子群体,将推出“龙江自然学校”亲子游主题营销等。旅游市场的火爆,同时拉动了餐饮、住宿、汽车租赁等服务业的显著增长。带动养老、体育等一批产业加速发展。

  通过不断实施精品化战略和强化市场营销,黑龙江省冬季“冰雪之冠 畅爽龙江”、夏季“避暑胜地 畅爽龙江”等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冰雪、生态、边境等旅游产品的特色化、体系化、精品化进一步加强,加之随后秋季主推的“五花山色·畅爽龙江”,构筑黑龙江整体一个旅游品牌体系。

  生态优势显著推进转型升级

  黑龙江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夏季平均气温20℃,湿度适中,是全国最适宜生态避暑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省份。这里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主要林区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2.7万个/cm3,有“天然氧吧”之称。黑龙江还拥有全国最大的湿地群,总面积达5.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自然湿地总面积的八分之一。

  正是依托了黑龙江夏季生态养老资源,以及多个成熟的生态养老项目和营销品牌,黑龙江推出以五大资源为核心的11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并将于8月15日举办黑龙江省生态养老旅游名镇招商推介会。本次大会是国内生态养老旅游招商领域最为全面的一次盛会,将邀请全国大型旅游集团、投资机构、管理集团和全国重点媒体等行业精英,为黑龙江省生态养老旅游名镇和生态养老旅游产业搭建一个务实、高效、全新的交流合作平台。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启慧作者:  日期: 2016-08-12 10:22:0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