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雪域高原最好的季节 节庆旅游扮靓西藏

2016-09-08 07:4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7日专电(记者黄兴、刘洪明)眼下正是雪域高原最好的季节,游人纷至沓来,一大批节庆活动也扮靓西藏,吸引着各方游客。

  正在山南市琼结县举办的吐蕃文化旅游节,成为向世人展示“藏源”文化的平台。与此同时,一批吐蕃遗址遗迹基本恢复,近日开门迎客。琼结是藏文化重要的发祥地,境内不仅有著名的藏王墓,还坐落着五世达赖喇嘛故居等文化古迹。

  珠峰脚下的日喀则市定日县也正谋求以节庆活动来带动旅游。仅今年以来,定日县就先后举办了珠峰徒步大会和珠穆朗玛洛谐文化旅游节,以此来打造珠峰旅游品牌,招揽更多游客,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不过,最知名的还是拉萨雪顿节。眼下正值雪顿节期间,展佛、藏戏表演等活动引得游人交口称赞;日喀则市珠峰文化旅游节刚落下帷幕,后藏深厚的文化底蕴一览无遗;在那曲恰青赛马节上,骑手一展马上英姿,抱石头等传统活动更让游客啧啧称奇……

  相关专家表示,节庆活动可集中展示本地区优势旅游资源,已成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基本模式之一。西藏各地市文化旅游资源分布广泛,充分发掘各自优势举办各式节庆活动,对于提升西藏全域旅游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何微

关键词:节庆活动,节庆旅游,旅游品牌,游客,文化旅游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