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为让游客观赏到“五花山”秋景 黑龙江省推出五大观景线

2016-09-12 07:5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秋意渐浓,色彩日增。为了让广大游客观赏到黑龙江迷人的“五花山”秋景,省旅游委近日根据各地域景点特色,推出五大秋色观景线。

  黑龙江是我国纬度最高省份,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之大面积的森林覆盖,针阔混交林的特殊林种,使得黑龙江秋季可以出现“五花山”奇景,因景观时间短暂,出现时间不定,被称为“一夜知秋”的惊艳美景。每年都有大批摄影、自驾爱好者慕名而来,追寻传说中的“五花山”。

  省旅游委推出的五大秋色观景线分别是:

  五花山色·探秘小兴安岭,线路为哈尔滨——桃山悬羊峰——朗乡万松岩——带岭中华秋沙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岭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岭影视城——西岭旅游度假区——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嘉荫茅兰沟景区,最佳观赏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1日左右;

  五花山色·纵贯张广才岭,线路为哈尔滨——金龙山——帽儿山——亚布力——虎峰岭——横道河子——牡丹江——镜泊湖,最佳观赏时间为9月底至10月7日左右;

  五花山色·兴安林海天路,线路为哈尔滨——五大连池——加格达奇——呼中国家森林公园——蓝莓小镇——漠河北极村,最佳观赏时间为9月上旬到下旬;

  五花山色·中国两极穿越,线路为漠河县北极村——图强镇——阿木尔蓝莓小镇——塔河县——呼玛县——新生鄂伦春族风情区——黑河市——逊克县——嘉荫县——汤旺河区——新青区——伊春市——鹤岗——同江——抚远,最佳观赏时间为9月中旬到下旬;

  五花山色·行摄华夏东极,线路为鸡西麒麟山——兴凯湖——蜂蜜山——东方红国家森林公园——大顶山——抚远黑瞎子岛,最佳观赏时间为9月中下旬至10月1日左右。(作者:李晶琳)

编辑:宋雪

关键词:五花山;观赏;大顶山;秋景;游客;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悬羊;山色;线路;黑瞎子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去中国最大的森林城市洗洗肺吧!

这里和俄罗斯接壤,边境的嘉荫县是中国第一块恐龙化石的出土地,被称为“中国恐龙之乡”。2、由伊春市伊春区南下:游玩顺序为:廻龙湾国家森林公园——金山鹿苑——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伊春最佳旅行时间为夏秋两季。

2015-12-29 13:21:21

金秋,走上这高高的兴安岭(大兴安岭林区纪事之二)

秋季的“五花山”是大兴安岭最绚丽的油画。原以为这种景色,都是在那些高大粗壮的原始大森林里才能看到的。来大兴安岭已经五次了,慢慢搞明白,除非跟着旅游团,到附近那种为旅游景点保留的少量原始森林看一看;而作为独行者,你很难走到存在于偏远大山中的原始森林。

2014-12-03 17:40:38

神奇“色树”装点东北梦幻秋景

东北到了秋天,天然混交林中的各色树种就出现了不同的颜色,形成了多姿多彩的“五花山”景观。图为吉林省舒兰市的红叶长廊(刘琳/摄)  东北到了秋天,天然混交林中的各色树种就出现了不同的颜色,形成了多姿多彩的“五花山”景观。

2012-10-08 14:4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