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涂鸦者陈志成现身道歉并参与清理 痕迹短期难除

2016-09-18 10:2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房山怪石山景区的十余处景观石上出现红色笔迹涂鸦,涂鸦者“陈志成”昨天现身,他通过电话联系到负责景区管理的黄山店村表示道歉,并亲自参与清洗。据了解,他因年事已高想在山上留念才喷漆,已经给村委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在接下来几天都将参与清理工作。

  中秋节期间,一则谴责游园不文明行为的帖子引发广泛关注。网友发出4张醉石林被喷上红色涂料的照片。照片显示,醉石林的景观石上被喷上了“陈志成2016.9.1”、“沧海桑田掀巨变造就嶙峋乱石山”等字样。这些字的落款都有“陈志成”的名字,且日期均为2016年9月1日。

  北京青年报记者随后联系到黄山店村高主任,据他介绍,旅游领域的朋友告诉他还不只是这些,陈志成还在金祖山、孤山口、火焰山等景区都进行了涂鸦,被破坏的都是景点重要的景观,至少13处。高主任介绍,此次涂鸦涂抹面积大,一个字往往有30厘米长。最麻烦的是,用的并不是油漆,而是涂鸦的材料,渗透性极强,加上那些石头也风吹日晒,风化严重,渗透到里面很难处理。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前天已经带人上山,用了50公斤稀料对这些涂鸦进行处理,虽然能将涂鸦字样遮盖住,但稀料的颜色和周围山体的原生态颜色不搭,看上去也很别扭,原生态的环境还是没能恢复。他前天又带人去房山区里买了其他的化学材料。

  高主任昨天下午告诉北青报记者,此次涂鸦的陈志成,已经在之前通过媒体上刊登的举报电话,致电黄山店村委会主动承认错误,并且表示会将这些字迹清理干净。昨天他出现在了黄山店村委会,当面表示道歉,“就是一个登山爱好者,说是自己一时兴起,道歉态度还挺诚恳的,也说了要清理干净”。涂鸦者表示,自己年纪较大了,觉得以后可能不常有机会登山了,另外以为这里不是保护景区,只是普通的野山,因此做出了不文明举动。昨天他带了材料来,和高主任他们一起上山进行清理。高主任介绍,他带来的材料不够,因此只能等第二天再买新材料继续清理,“他主动给我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说明天再过来一起弄,我看这架势,怎么也得十天八天才能弄干净”。

  高主任表示,此次事件给了他们一个教训,他们将加强管理,增派巡逻人员,起码增加一倍以上。此外,还将设置警示教育牌,“告诉游客这里是保护景区,不是野山,不能随便乱涂乱画,让大家也有个认识”。

编辑:宋雪

关键词:陈志成;涂鸦;景区;野山;石林;短期;原生态;稀料;黄山店村;景观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到此一游”的陈志成公开道歉 不文明行为将被公示

“到此一游”的陈志成公开道歉 不文明行为将被公示,近日,房山怪石山景区的13处景观石上出现“到此一游”的红色涂鸦,留名都是“陈志成”。颇为讽刺的是,作为爬山爱好者,陈志成本人对这片奇石景观充满情感,“沧海桑田掀巨变 造就嶙峋乱石山”的涂鸦诗句就是他自创的。这些条例目前虽然没有完全落地,但都将为类似陈志成涂鸦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戴上“紧箍”。

2016-09-18 10:14:00

北京13处景观遭涂鸦留名"陈志成" 当事人现身道歉

北京13处景观遭涂鸦留名"陈志成" 当事人现身,

2016-09-17 13:45:00

涂鸦房山一景区13处景观“陈志成”请你现身

涂鸦房山一景区13处景观“陈志成”请你现身,陈志成”这个名字,以红色漆料涂鸦的方式,出现在房山怪石山景区的十余处景观石上,网友齐声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该网友还表示,陈志成还在金祖山、孤山口、火焰山等景区都进行了涂鸦,被破坏的都是景点重要的景观,共有十余处。

2016-09-17 08: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