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黄山雨后:云海弥漫舒展宛如海涛起伏(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6年9月22日,许多游客在黄山核心景区观赏美轮美奂的云海。当天早上,炼丹峰上俯瞰,茫茫群山之间,云雾蒸腾,云铺山谷,弥漫舒展,惟见天都峰如堡,莲花峰如蕾,鳌鱼峰如鱼,光明顶如岛……

  峰石在云海烘托下,把黄山幻化成亦真亦幻人间仙境。让人不由想起明代冯梦帧《初霁登炼丹峰》诗句:“耸身到峰顶,下界烟蒙蒙。环坐松石间,翠色澄心胸。雾消山递呈,青紫殚妍容。安得乘日车,踏遍高低峰。”

  5时55分,一个金黄色的火球从云层中突然窜了出来,射下千万道光,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翻腾的云海以及远处的天都、莲花、鳌鱼等山峰在朝霞的渲染下无比绚丽,让在场的游客饱享眼福,更让摄影爱好者过足了瘾。

  “酒店显示屏播放的天气预报真的准哎,说今天有云海,还有60%概率的日出,果真如此。”青海的施先生说:“我只在电视和书本上了解黄山,来之前还在网上搜索黄山一些相关情况,这一趟来和黄山亲密接触,这地方是美!”

  秋天的雨水相对较少,因此,云海出现的概率也少一些。但降雨过后,黄山则常常出现波澜壮阔的云海景观,云海飘逸灵动,峰石若隐若现,一幅幅布局诡异、构图奇特、节奏变幻、色彩丰富、气势磅礴的立体画呈现在面前。(叶永清)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宋雪作者:  日期: 2016-09-26 09:14:00
标签:云海;黄山;鳌鱼峰;游客;初霁登炼丹峰;莲花峰;峰顶;海涛;道光;俯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