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庆十大旅游目的地出炉 体验别样“红色游”

2016-09-28 10:27: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国庆长假近在眼前,与其挤到各大景区看人海,不如来个与众不同的“红色主题游”。近日,由安徽、上海、浙江、江苏、江西等沪昆高铁沿线省(直辖市)主流媒体组成的联合采访组来到湖南,记者了解到,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之际启动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多项旅游活动在旅游节期间举办,带给你一个别样的国庆长假游。

  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5国庆黄金周国内居民出游趋势报告》。数据表明,81%的被调查者明确表示国庆黄金周有出游计划,其中有51.4%的人已经预订了国庆期间的旅游产品。其中湖南的一些景点也是热门目的地之一。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国内十大旅游目的地,它们是:厦门、昆明、北京、三亚、海口、桂林、西安、张家界、成都、九寨沟。最热门的旅游线路主要有“昆明+大理+丽江”、“桂林+阳朔”、“成都+九寨沟”、“长沙+张家界”等。其实,除了长沙、张家界和凤凰等湖南景点,国庆长假不妨试试湖南的“红色游”。

  湖南是一片红色的沃土,这里,曾是全国农民运动的中心、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抗日战争重要的正面战场,发生了秋收起义、湘南暴动、桑植起义、平江起义、通道转兵、芷江受降等著名历史事件。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早年从这里走出乡关。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开通于2014年底。它自长沙南站引出后向西,跨湘江,经韶山(韶山与湘乡之间)、娄底(南侧),穿越雪峰山脉,至怀化(南侧),随后沿沪昆线经芷江、新晃进入贵州省境内。有沪昆牵线,湖南有高铁可达的站点从8个增至18个,而对醴陵、韶山、新化、邵阳、溆浦、芷江、新晃等拥有优秀旅游资源,但交通相对闭塞的地区来说,高铁带来的“日行千里”的体验,无疑意味着更高的可进入性和无穷的生命力。沪昆高铁的开通,与合福高铁相交汇,使得安徽省巢湖、无为、铜陵、南陵、泾县、旌德、绩溪、歙县、黄山等县市的居民首次可以在家门口坐上高铁直达湖南,安徽人去湖南更加方便。

  “过去游客主要靠大巴,山高水长不是不便,沪昆高铁通车后,高铁可以直达韶山,游客出现了倍增。”毛泽东故居工作人员介绍,高铁开通后,高铁将各风景点如同珍珠串连在一起,形成了便利的“旅游圈”。长沙南站可悠游千年古城,湘潭北站可追忆彭德怀,韶山南站可缅怀毛泽东,娄底南站可走读曾国藩,邵阳北站可领略别样花瑶风情,新化南站可寻根秦人梯田,溆浦南站可欣赏龙灯风俗,怀化南站可漫步洪江古城,芷江北站可重温硝烟岁月,新晃西站可发现文化遗存。

  作为湖南国际旅游节的系列活动,9月27日(中秋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举办湘音湘情-中秋嘉年华活动,将有中秋民俗表演、巨型月饼万人尝、赏月颂诗会等活动;10月1日上午柳叶湖水上特技表演,将邀请国内外滑水特技运动员进行特技滑水表演和水上摩托艇特技表演;10月10日常德十万市民环湖马拉松赛,将组织300名专业选手进行全程马拉松赛,组织十万市民开展环湖健步行;即日起至9月30日,常德市17家A级景区开展门票全免活动……

编辑:宋雪

关键词:国庆黄金周;旅游目的地;国庆长假;旅游活动;旅游产品;旅游度假区;旅游线路;长沙南站;沪昆线;高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旅游市场火爆 热点城市火车票抢票难

国庆旅游市场火爆 热点城市火车票抢票难,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连日来,部分旅游热点地区国庆期间的火车票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热销状况。如今,他们计划着国庆到郊区呼吸新鲜空气,顺便体验一把农家生活,“简简单单,放空自己”,这是他们国庆出行的主要目的。

2016-09-26 11:07:00

调查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国居民出游意愿高涨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预测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国居民出游意愿高涨。全国景区中,故宫、西湖、上海迪士尼、三亚、九寨沟、丽江等热门景区人气爆棚,特别是以杭州、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游客量将创新高。

2016-09-25 19:07:00

国庆"黄金周"出游即将启幕 哪些景点游客爆棚

国庆"黄金周"出游即将启幕 哪些景点游客爆棚,国庆黄金周就在眼前,七天假期将如以往一样引爆国内旅客的出游热情。铁路上海站提醒广大旅客,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集中,已买好车票的旅客最好提前取好车票,不要等到出行当天踩点取票,以免耽误出行。

2016-09-25 14: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