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探访北京郊区最有“故事”的8处美景

2016-10-08 14:31:00 来源:人民网

  4、蒲洼乡

  或许很少有人知道,在G108国道边上,有这么一个乡,一直保留着最难得的纯朴和原始,被称为“小西藏”,那就是房山的蒲洼乡。蒲洼乡位于房山区,距市区120公里。蒲洼乡共有8个行政村,几乎每个村子都有风光秀丽的景点,但是切记这些景点,都不在大路上,都隐藏在山沟里呢。

  景点主要分布在东村、芦子水、蒲洼、议和,目前旅游各类设施比较完善的主要是东村。走在山脊走廊上,山风过处,丛林摇曳,登高望远,可以看到远处山峦叠状起伏,山坳间还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房屋,梯田、峰林、村庄构成了此处的独特景致。

  自驾路线:

  路线一: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下道),经琉璃河、韩村河、云居寺路口右转、十渡路口右转到蒲洼乡,该线进蒲洼乡境内第一个村子是议合村。

  路线二:走108国道,过百草畔向西,二十公里左右会见到蒲洼的路标,左转,一路下坡,到蒲洼,该线进蒲洼乡境内第一个村子是宝水村。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濂泉响谷;红螺湖;定都;自驾;张坊古战道;故事;草原雕;大岭沟;黑鱼精;黑龙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郊寻觅世外桃源特色住宿

一眼望去,窗外就是森林,清晨格外静谧,小鸟在枝头跳个不停,偶然间或看到小松鼠觅食,环境绝佳,野趣十足。

2015-08-17 09:36:00

初秋黄叶连天 京郊赏秋自驾游

秋季是自驾游的黄金季节,携三五好友,开着爱车来趟舒适的京郊游,望远山,看近水,观红叶,赏菊花,品螃蟹,摘瓜果,张开灿烂画卷。点评:此线的观光游乐亮点是山水风光原始而秀丽的神堂峪景区和“山吧”、“那里”两个甚具名气的度假山庄,另外山水相间的莲花池度假区亦值得逗留。

2014-10-24 15:11:41

三套长假都玩好 百度地图2014帝都旅行计划推荐

11月27日,全国假日办在人民网等网站公布三套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方案,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市区——怀柔——汤河口从三元桥驱车向东北方向行驶,经孙河至枯柳树环岛后折向正北即可到怀柔县城,车程约需90分钟。

2013-11-28 15:2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