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远郊景点迎最佳赏红期 香山等未到最佳观赏日

2016-10-25 07:22:00 来源:北京晨报

  远郊景点迎来最佳赏红期

  八达岭森林公园红叶7成变色 香山等近郊景点未到最佳观赏日

  本周末,远郊地区的景点赏红迎来最佳观赏期,红叶变色率均在五成以上,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彩叶变色率已超七成。根据观测,香山红叶变色率在25%—30%,尚未到最佳观赏日。预计11月初,近郊和京城内景点将迎来赏红佳期。

  八达岭森林公园昨天游客熙熙攘攘。这里比市区高500米,森林巨大的降温作用,使红叶岭景区红叶变色比市区提前半个月,成片的黄栌、元宝枫与漫山的苍松翠柏斑斓交错。今年10月31日,八达岭森林公园正式进入防火期,将闭园谢客,想欣赏“长城红叶”的市民游客要抓住本周末至下周末的最佳时机。

  “百望山红叶节”迎来首个高峰日。昨天一早,百望山东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登高赏红叶的市民,作为距离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百望山有上千亩红叶,每年10月底到11月中旬都是赏红叶的最佳时节。园内多条登山线路互为贯通,半山腰的友谊亭红叶林区还设有观赏平台,游人可与红叶亲密接触。

  来自北京市园林局的消息,全市的彩叶林面积已达40多万亩,怀柔、密云、延庆等山区千亩以上的彩色景观点达上百个。怀柔喇叭沟门有全北京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园中赏叶面积达40多平方公里,山路蜿蜒穿行在彩叶林中,秋意浓浓。密云云蒙山风景区、司马台景区、古北口101国道两侧的彩叶树蔚为壮观。

  为避免游客扎堆景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今年推出了14处京城赏叶好去处,如紧挨西五环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有5000多亩彩叶林可观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数千亩的彩色叶树已经开始渐次变色;10月28日,地坛公园也将举办第四届地坛金秋文化银杏节。市民可登录“北京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官网查看详情。(记者 崔红)

  -相关新闻

  香山脚下私圈停车场

  游人如遇违规收费可拨打举报电话12358

  枫叶渐红,昨天,市民纷纷到香山登高望远,山下各处所谓的临时停车场却趁机敛财,自家院、加油站、汽修厂,但凡空地都被人圈起成为临时收费停车场。对此,监督热线的工作人员称,游人如遇违规收费,可拨打举报电话。

  昨天,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在香山脚下有人圈空地来做停车场收费。“我和朋友在找车位时分开停了,我俩发现被收取的停车费相差一倍,我交了20元,只因为他停车的地方是私人的,要多少钱都得给。”张先生说:“朋友把车停在香山环岛附近的一私家停车场内,收费20元,交钱的时候对方就说没有发票。”

  昨天中午,在香山路向西上山方向,记者看到不少路边的住户将自家院子开辟出来,收费停车,甚至在香山环岛往公园的方向上也满是私设的停车场。“一辆车20元,随便停,山上已经没有地方了。”一开设“私家停车场”的饭馆经营者招揽生意道。

  “山上停车场都满了,你没地儿停还得回来,而这一趟往返还得耽误时间。”记者发现,在香山环岛到香山路上有近20家私设的停车场,有些汽修厂和加油站门前的空地也都被圈占起来,当作收费停车场。

  记者在海淀区信息中心的官方微博上看到,海淀区发改委颁布的国庆停车收费标准明确指出:11个停车场实行统一计次收费,小型车10元/次,大型车20元/次,收费时间是早6点到晚5点。举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游人遇到不合理收费情况,希望拨打举报电话12358举报违规行为。(记者 张静雅)

编辑:何微

关键词:红叶,观赏,景点,香山红叶,彩叶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