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无敌萌:“功夫熊猫”献艺珠海航展

2016-11-03 07:4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1月2日电(钱春弦)“功夫熊猫”涂装的海航787-9飞机在珠海航展期间进行了飞行表演,作为海航与波音献给航展20年的特别礼物。在为华丽可爱的机身彩绘图案和精彩的飞行表演惊叹之余,这架“飞天萌宝”所具备的空地互联服务功能,也让所有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颇为关注。

   包括这架飞天的“功夫熊猫”在内,目前海南航空运营的6架787-9型客机均由北京喜乐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改装和运营,可在客舱内实现空地互联,让旅客在飞行途中享受上网功能。旅客可以在飞机进入平飞状态后利用电脑、PAD等设备连接客舱内的Wi-Fi信号,体验机票预订、会员服务、网页浏览、即时通信(微信微博)、空中购物、娱乐资源(电影、音乐、游戏)等网络服务。

   目前,海南航空拥有国内最大的787梦想飞机机队,而为这种尤其适合长途航线飞行的客机提供空地互联功能,提供上网服务,也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乘客客舱体验的必要项目。除了提供空地互联上网服务外,喜乐航还基于机上互联系统,为乘客提供海量的电影、资讯、游戏等机上实时娱乐内容,更有选品符合航旅人群特点的电商项目,充分满足“购物狂”万米高空的购买需求。

   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说:“海南航空正不断加快国际化进程,以积极姿态全方位推进的品牌国际化。‘功夫熊猫’主题涂装客机是海南航空与美国梦工厂在品牌内涵上的合作,此举将有力推动中国与北美之间的交流往来,提升海南航空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希望这架呆萌有趣的航班能给本届珠海航展增添一抹不一样的色彩,给全球观众传递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据了解,这架波音787-9客机是海南航空与美国梦工厂品牌联合的首架彩绘涂装飞机,海南航空将围绕“功夫熊猫”开发系列客舱服务产品,并计划推出多架《功夫熊猫》主题彩绘涂装波音787-9客机,向全球旅客展示乐观、正义、富有正能量的功夫熊猫形象,传递海南航空创新、活力、现代东方神韵的品牌形象。

   根据计划,在未来一年内,还将有另外5架绘有“功夫熊猫”主题图案的787-9型客机入列海航,在为后续的这些“飞天萌宝”提供空地互联服务外,喜乐航更计划在两年内改装100架客机,实现更广泛的空地互联。

   近日,喜乐航正式发布了其最新版本的客舱娱乐系统。此次升级中,尤以首次推出的客舱娱乐积分体系、精选内容推送等服务为最大亮点。喜乐航也成为国内首个提供专属会员权益积分、空中独家内容、个性化定制商品等服务内容的客舱娱乐系统运营商。据喜乐航CEO潘运滨介绍,此次新版娱乐系统相较于之前版本的最大突破,就是将内容体系和互动体系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升级和丰富。一方面,更新、更全、更丰富、更独家的内容,让乘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积分体系等一系列新服务体系的构建,可以让乘客在机上娱乐的同时,将享受到的服务延伸到降落之后,乃至下一次乘机体验中。

   据了解,这是海南海航斯提斯喷涂服务有限公司(APC)首次挑战波音787-9整机贴膜工作。与此前飞机贴膜不同的是,波音787-9机身较长,贴膜图案涉及面积较大,而设计要求需要用宽度60厘米的长条状模板将图案拼贴而成,为了让熊猫“阿宝”完美的呈现在机身两侧,APC涂装作业人员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严格按照施工设计及施工要求,用心完成每一道工艺流程,整机无缝拼贴了近300块模板,确保图案与机身融为一体,呈现完美的立体感效果。

   在电影《功夫熊猫》里,熊猫“阿宝”体现的是一个乐观并且富有正义感的形象,它的象征符号是执着,是对美味食物的执着和对功夫梦想的执着。这与APC的“工匠”们恰有相似之处,他们持之以恒,凭借执着与专注为飞机披上了一件又一件华丽的外衣;他们热爱飞机喷涂行业,通过不断创新,追求卓越,齐心协力创下国内整机喷漆最短六天停场记录。

编辑:宋雪

关键词:航展;功夫熊猫;海南航空;阿宝;购物狂;机身;积分;贴膜;海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先进防务装备“组团”出征珠海航展 网红导弹吸引参展商

在本届航展上,除了运20、歼20等一批明星战机首次亮相以外,一大批高、精、尖的防务装备展品同样引人关注。而今年,大部分导弹等先进防务装备不再单独出现在展馆现场,而是“组团”集体出征,体系化全面展示我国防御国土的“肌肉”。

2016-11-02 18:20:00

珠海航展十大炫酷镜头不容错过 包括歼20亮相

珠海航展十大炫酷镜头不容错过 包括歼20亮相,今天,第十一届中国航展将在广东珠海开幕。除了中国的“八一”,英国的“红箭”、俄罗斯的“勇士”和“雨燕”、巴基斯坦的“枭龙”等四支飞行表演队也将献上特技表演。”  “领头雁”归来,在此次珠海航展上,“战神”轰-6K料将吸引众人围观。

2016-11-01 08:12:00

珠海航展今开幕亮点不少 十大炫酷镜头即将上演

从“黑丝带”歼-20首秀起舞,到“胖妞”运-20震撼腾空,再到国产无人机“彩虹”当空……中新网记者梳理此次珠海航展即将上演的十大炫酷镜头,带你先睹为快。”  “领头雁”归来,在此次珠海航展上,“战神”轰-6K料将吸引众人围观。

2016-11-01 06: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