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与127国家缔结免签协定 中国护照含金量上升

2016-11-07 09:11:00 来源:中新社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黄明5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与127个国家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包括8个全面免签协议;与39个国家达成63份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中国护照“含金量”大幅提高。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当日举行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黄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出境入境管理法执行情况。三年来,全国出境入境人员总量年均增幅6.7%,2015年达5.2亿人次,今年上半年为2.7亿人次。

  黄明说,随着出境旅游、留学、探亲等持续升温,民众对提升护照“含金量”、便利办证出行的需求更加强烈,出境入境管理工作面临巨大的大出大进、快出快进压力。

  目前中国绝大部分地区居民仅需提交身份证、照片等材料即可申领因私出境入境证件,有效的因私普通护照持有量达1.2亿本。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范围目前已达153个。

  同时,外国人来华签证、入境出境、停留居留等政策不断优化。中国在87个口岸设立签证点,在15个城市实施部分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个别地区推行部分国家人员144小时入境或过境免签政策。

  中国正抓紧进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电子化改革,采用芯片技术,改进机读功能,为持证人在国内购买车船机票、办理住宿登记、金融保险、证照等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今年6月,中国正式加入国际移民组织。黄明表示,这要求我们进一步深化国际移民领域合作,深度参与全球移民治理。

编辑:宋雪

关键词:协定;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含金量;缔结;领域合作;芯片技术;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二届;出境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贸易便利化协定》将成为宁波企外贸增长新机遇

根据WTO规定,《贸易便利化协定》将在三分之二以上成员走完内部批准程序后生效,迄今为止,世贸组织共有163个成员,也就是说,《贸易便利化协定》至少要被109个成员接受后才有可能生效。目前,宁波口岸各相关管理部门正在加紧推动该项工作,推出符合《贸易便利化协定》的一系列口岸便利化措施。

2016-08-19 11:00:49

美日或将修改《驻军地位协定》应对美军犯罪

就日本冲绳民众抗议美军基地工作人员奸杀当地女子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20日在记者会上说,美方理解并严肃对待冲绳民众的情感,正研究日美间《驻军地位协定》是否有必要修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坐了下来,愿意审视《驻军地位协定》是否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2016-06-22 08:55:00

亚投行:为互利共赢而生

12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下简称《协定》)达到生效条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正式宣布成立。楼继伟:自2013年10月国家领导人提出筹建亚投行倡议以来,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并不断取得重大进展。

2015-12-26 1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