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国际旅交会今日在上海开幕 中国秉承开放共赢理念发展旅游

2016-11-11 14: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1日消息(记者何微)今(11)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旅交会展共有106个国家及地区参会,本届主宾国为泰国。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上海市市长杨雄、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葛甘·瓦塔纳瓦朗军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云南省副省长陈舜、立陶宛经济部长库斯塔斯、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叶海亚、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赤道几内亚旅游国务部长梅切巴、萨摩亚旅游部长皮那提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主持。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致辞时说,旅游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从中国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94亿人次,旅游收入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13.5%和3.7%。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

  李金早表示,中国旅游发展模式正经历历史性变革。按照五大发展理念,中国旅游业创新发展模式,致力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全域旅游是以一个区域为整体来系统地规划、建设、发展旅游,实行旅游公共服务和旅游监管全覆盖,坚持社会共建共享,让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更加协同、更加协调、更加有效地结合。

  李金早强调,中国旅游业始终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积极推进旅游便利化,现在中国年出入境旅游总规模达到2.5亿人次,成为支撑世界旅游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面临重大机遇。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旅游合作从未如此深入和广泛,旅游合作成果也从未如此惠及各国普通民众。中国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各国的支持,我们愿意与各国继续精诚合作。

  上海市市长杨雄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旅游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和品质化,加快完善自由、便利、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这座城市正以更加开放、更加友善的情怀迎接中外游客。面向未来,上海要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长期以来,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推动全球旅游合作、引领中国旅游走向世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本届旅游交易会的主办方之一,上海将与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紧密合作,推动本届旅游交易会取得丰硕成果。

  开馆仪式结束后,中外嘉宾一起巡视了2016国国际旅交会展馆。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旅交会;上海;泰国;共赢;开放;全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年旅交会闭幕 海南旅游商品摘4金夺1银

据国家旅游局 为期3天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1月15日在昆明圆满闭幕,海南代表团获得最佳组织奖、优秀展台奖以及销售创新奖。据悉,此次旅交会,海南组团本地8家旅行社参展,现场推介包括西沙游、越南邮轮游、婚庆旅游、海南各市县深度游等30余个创新海南旅游产品,受到了业内人士及昆明市民的热捧。

2015-11-18 12:10:14

2015年中国国际旅交会闭幕 共签订合同3250份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5日闭幕。交易会展示、交易、合作的综合性平台作用更加突出,并正在持续发力,努力打造成世界旅游的黄金市场、中国旅游的外交盛会和云南对外开放辐射的平台。

2015-11-16 09:20:24

南京江宁旅游亮相2015中国国际旅交会

11月13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专题印制《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南京江宁旅游展台微信互动活动指南》现场发放,吸引众多参展商与游客前来参与。

2015-11-13 17:1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