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候鸟提早十天到京 将停留两个月左右

2016-11-12 09:11:00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11日),红嘴鸥飞过延庆野鸭湖湖面。据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监测人员方春介绍,今年的候鸟迁徙时间略早10天左右,总体数量较往年略有增加。截至目前,保护区内已监测到灰鹤、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红嘴鸥等鸟类70多种上万只。这些候鸟会在野鸭湖停留两个月左右,之后继续向南迁徙。 (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编辑:宋雪

关键词:野鸭湖;候鸟迁徙;疣鼻天鹅;湖面;大天鹅;灰鹤;鸟类;湿地自然保护区;候鸟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展湿地恢复工程 北京野鸭湖十年增两万亩湿地

初雪过后,野鸭湖一片洁白。作为野鸭湖湿地公园科研监测科的资深鸟类观测员,有着十余年监测经验的方春,现在仅通过听、看即准确估测出五六十种常见鸟类。作为北京地区面积最大、湿地类型最多、生物多样性最丰富、湿地生态系统最稳定的野鸭湖湿地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

2015-11-10 08:20:31

北京野鸭湖:恢复两万亩湿地搭建“鸟类天堂”

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一位游人在北京延庆县的野鸭湖湿地拍摄野鸭等鸟类(11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游人在北京延庆县的野鸭湖湿地公园观赏野鸭等鸟类(11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游人在雪中游览植被茂盛的北京延庆县野鸭湖湿地公园(11月6日摄)。

2015-11-09 16:40:41

野鸭湖湿地观鸟赏秋画中游

秋日的午后,和同学们相聚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制定路线的时候说明是到野鸭湖看日落,心里着实有一番小小的憧憬,野鸭湖虽然也去过一次,但当时正值盛夏,野鸭湖一望无际无以蔽日,热的连野鸭都没心思看,在树荫下坐了坐就绕道去海坨山了。继续借用同学老范的打油诗来助兴:  秋风吹拂万顷天,湖中碧波野鸭欢;

2014-11-14 09:4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