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汪洋:共同开创中美旅游交往新格局

2016-11-22 08:3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 (记者高攀)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当地时间20日在华盛顿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书面贺信。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闭幕式上宣读贺信并致辞。

  汪洋表示,举办2016“中美旅游年”、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是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倡议。今年双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推广和民间交往活动,带动旅游合作再获丰收,让两国民众“游”在其中、乐在其中,不仅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还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两国元首的期望已经变成了现实。

  汪洋指出,中美都是旅游资源大国和市场大国,中国大众旅游时代正在蓬勃兴起,这将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提供新的商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实施更加便利的签证政策,提供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服务,放宽旅游业投资准入门槛,鼓励双方企业扩大投资合作,分享旅游业发展经验,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双方应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开创中美旅游交往新格局。

  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出席闭幕式,并宣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贺信。奥巴马祝贺2016“美中旅游年” 取得成功。奥巴马说,“美中旅游年”的举办,使两国人民能够体验新文化、探索新地方,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美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两国进一步拓展在旅游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主持闭幕式。来自中美两国各界1000多名嘉宾出席闭幕式。

编辑:何微

关键词:中美两国;旅游合作;共同利益;中方愿;国人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美高层互动锚定国际格局

中美高层互动锚定国际格局,9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往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并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两人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随后李克强还与美国经济、金融、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就中美关系及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2016-09-23 17:58:00

旅游已成中美经济合作重要增长极

旅游已成中美经济合作重要增长极,“旅游交流已成为连接中美两国人民的重要纽带,成为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亮点。业内人士表示,中美两国交流与合作既是维持和引领世界旅游健康发展的关键力量,也是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内容,旅游已成为中美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增长极。

2016-09-21 07:46:00

中美之间并没有“修昔底德陷阱”

你很难想象两个在教育上交往如此密切的国度会因为意识形态上的问题,产生重大分歧。根据我对修昔底德他老人家的肤浅理解,发现从1500年以来,真是有很多很多战争符合“修昔底德陷阱”给出的定义。

2016-09-19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