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冬季到羊湖 去看最本真的星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大家熟知的羊卓雍错似乎只定格在夏季正午时分,那个时候,羊湖的水呈现出深邃的蓝绿色,像极了最高档的松石,又像极了蓝孔雀的华羽。然而,更多人从未感受到的是,当冬日来临,当夜幕降下,当高原暖阳的余温仍旧停留在大地上,当璀璨繁星升入天际,羊卓雍错便展现出不一样的姿态,在她的映衬下,星空也会显露出最本真的模样。

   11月22日晚羊湖的星空。新华网 达娃 摄

   羊卓雍错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4410米。

   大家熟知的羊卓雍错似乎只定格在夏季正午时分,那个时候,羊湖的水呈现出深邃的蓝绿色,像极了最高档的松石,又像极了蓝孔雀的华羽。

   然而,更多人从未感受到的是,当冬日来临,当夜幕降下,当高原暖阳的余温仍旧停留在大地上,当璀璨繁星升入天际,羊卓雍错便展现出不一样的姿态,在她的映衬下,星空也会显露出最本真的模样。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微作者:  日期: 2016-11-24 09:06:00
标签:星空;羊卓雍错;本真;晚羊湖;湖面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