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云南至广西铁路昆明至百色段将开通运营

2016-12-26 08:12:00 来源:中新社

  中国铁路总公司25日披露,12月28日,云南至广西铁路昆明至百色段将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南宁至昆明和昆明至广州快速铁路通道全线开通运营。

  铁路部门计划自12月26日18时起,开始发售云南至广西铁路昆明至百色段相关列车车票。

  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自云南省昆明市引出,经石林、弥勒、丘北、广南、富宁,终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全长486公里,设昆明南、弥勒、普者黑、广南县、富宁等10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于2010年9月开工建设,2016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2017年1月5日后,将开行昆明至广州、北海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届时,昆明至南宁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4分钟缩短至4小时41分钟,至广州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6小时35分钟缩短至8小时52分钟,经沪昆高铁至广州缩短至6小时17分钟。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云桂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已开通运营的南宁至广州铁路共同形成昆明至广州的快速铁路通道。此前,该铁路百色至南宁段已于2015年12月开通。这一铁路全线贯通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西南与华南沿海地区铁路网结构,扩大西南地区出海通道运输能力,构建泛亚南部国际铁路通道,对更好地发挥“泛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滇中城市群和北部湾城市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周音)

编辑:宋雪

关键词:铁路部门;运营;开通;铁路网规划;快速铁路;弥勒;城市群;普者黑;运输能力;列车车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7年铁路春运:三个视角看变化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转眼间2016年已进入尾声,在外漂泊的人们又进入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季”。在国内首个骑跨式高铁站——上饶站,春运期间,旅客可以在服务台扫描二维码,获取乘客登乘指南、候车厅位置、换乘路线图等信息。

2016-12-23 14:22:00

铁路部门:别用第三方网站买票 身份信息或被盗用

铁路部门:别用第三方网站买票 身份信息或被盗用,日前,12306客服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部分第三方购票网站会利用用户登记的个人信息注册账号,并用账号通过添加常用联系人的方式再次购买他人的火车票。对于是否具有代理销售火车票的资质,第三方网站均不予回应,但12306客服明确表示,建议旅客不要使用第三方网站购买火车票,改为使用12306官网或者“铁路12306”客户端。

2016-12-21 07:48:00

1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办理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

央视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1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办理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在学生团体票方面,铁路部门采取车票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和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满足学生购票需求。

2016-12-01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