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这四条高速开通啦 元旦出游更便捷

2016-12-29 14:12:00 来源:广州日报

  2016年广东新增高速公路里程655公里

  今年新增高速公路655公里  2017年全年计划安排省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225.3亿元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综、粤交集宣、南粤交宣

  昨日,江罗二期、潮惠二期、广佛肇高速肇庆段三条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营运,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工程荷塘至龙溪段也正式开通,粤东粤西和珠三角再添便捷新通道。再过几天,就是2017年元旦小长假,可以跟随新开通的高速开车返乡、自驾出游了!

  潮惠高速二期

  潮惠高速二期全线由西向东贯通自惠州至潮州的五城,成为横贯粤东片区的新动脉,也是粤东与珠三角之间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珠三角至潮州用时只需3小时,比之前节省1小时。届时往返粤东地区,除了揭博高速、深汕高速之外,又有新选择。

  广佛肇高速肇庆段

  广佛肇高速这次建成通车的是肇庆段,预计2019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将会拉近广州、佛山、肇庆三个重要旅游城市的距离。待广西柳梧高速也建成开通后,广佛肇高速将成为珠三角经广西直达贵阳最快捷的高速通道。目前尽管只有肇庆段通车,但从广州到肇庆德庆、封开将不用绕行广梧高速,车程可以节约一个小时左右。

  广中江高速

  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是珠三角高速公路路网加密线,是广佛肇和珠中江两大都市圈交通一体化的快速通道,全线计划于2019年年底通车。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工程(荷塘至龙溪段)通车里程为27公里,起于江门荷塘与顺德均安交界的中兴一路,经过江门荷塘、顺德均安、中山古镇、江门外海,接中江高速,可为沿线居民就近提供前往深圳、中山、珠海、南沙、开平、罗定等地的快捷通道。如蓬江区荷塘、潮连等地的居民前往珠海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缩短到1.5小时以内,顺德区均安镇居民前往中山将由现在的1.5小时缩短到1小时以内。

  江罗二期

  粤西方向的罗阳高速、江罗高速将方便粤西地区的市民,尤其横贯东西的江罗高速,将为两广间再添一条经济大动脉。江门至罗定将比原来省1个小时,中山、江门等地前往广西,江罗高速将成为最短线路。从广佛地区前往广西南宁、玉林等地区,除了广梧高速外,与广梧走向相同、道路里程相当的江罗高速,不失为个好选择。

编辑:宋雪

关键词:江罗;广佛;出游;荷塘;高速通道;开通;珠三角;2019年;短线路;便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罗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6月10日,在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水台镇,中铁隧道集团工人在江罗高速新兴段紧张施工。新华社发    6月10日,在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水台镇,中铁隧道集团工人在江罗高速新兴段紧张施工。

2015-06-10 22:32:05

广佛肇高速肇庆段将于本月28日正式通车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广佛肇高速将于本月28日正式通车。开通后从广州到肇庆的德庆封开时间将缩短一小时,为沿线居民生活提速、联系紧密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

2016-12-24 22:00:34

广佛肇城际列车引入广州火车站 首趟列车30日开出

(郭军 孙婧)3月30日7点16分,随着C6851次列车开出广州火车站,广(州)佛(山)肇(庆)城际列车运营拉开帷幕。据悉,30日起,广州火车站每日开通10对广佛肇动车组,途经狮山(北)、三水北、云东海、大旺、四会、鼎湖东、鼎湖山、端州,抵达肇庆。

2016-03-30 2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