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攻略丨上海市旅游局发布2017年元旦出游提示

2016-12-29 16:27:00 来源:东方网

  据乐游上海,2017年元旦将至,很多市民游客有出游计划,为确保出游安全,上海市旅游局发布元旦出游的温馨提示:

  注意交通安全

  冬季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因素加大。外出旅行的游客特别是自驾游游客,要提前做好车辆保养,行驶中主动系好安全带,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同时了解道路交通部门发布的道路信息状况,错峰出游。

  关注大型活动安全

  元旦迎新集会活动较多,参加各类集会活动,要注意瞬时客流拥挤情况,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示信息,不参加人员过于拥挤的活动,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室内不要燃放各类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选择合适旅游产品

  跟团旅行,要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行线路,不参加不合理低价旅游活动,以免上当受骗,权益受损。要选择诚信经营的旅行社,注意签订正规旅游合同,付款后,要求企业出具正规票据。

  关注旅游购物消费

  在外旅游时,对于景区周边、旅游途中的购物场所要多听、多看,谨慎购买;同时注意商品的单价核算方式,特别是银器玉器、古玩字画、药材、特产等,以免发生购物纠纷。

  文明旅游

  旅游时,要爱护文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不喧哗,文明礼貌,展现风采。

  依法维权

  跟团旅游发生纠纷,不要当场激化矛盾,注意确保自身安全,保留消费凭据,收集消费证据,理性维权,可以向消费者保护部门或旅游质监部门投诉,也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等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宋雪

关键词:出游;旅游局;攻略;合理低价;错峰;旅游产品;旅游合同;发布;旅游活动;安全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元旦天气晴好 利于出游

后天即将迎来元旦小长假,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2017年元旦期间,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利于出游。元旦期间华东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日华东南部地区主要为阴到多云天气,江西和浙江的中南部及福建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2016-12-29 20:30:44

元旦出游全攻略:什么时候最堵 哪里最堵

元旦出游全攻略:什么时候最堵 哪里最堵,近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全国多地交警部门利用大数据预测了元旦节假日期间出行情况。今年11月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在“中国堵城排行榜”上,哈尔滨取代第二季度排名第一的北京,成为全国最堵城市,济南成为第二堵城市。

2016-12-25 12:50:00

中国酒店"遍地开花" 迎合国人举家出游需求

中国酒店"遍地开花" 迎合国人举家出游需求,中国如今是全球旅游支出最高的国家,这催生出许多专门迎合中国高端游客需求的服务。”  “中国境内许多酒店都在迎合中国家庭的需求”,比尔鲍沃说,“包括提供更多套房,向全家人出租别墅等。

2016-11-08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