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蜀道大朝"年猪节" 数千游游客共享坝坝宴

2017-01-01 16:39: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1日讯 俗语说:“大寒小寒,杀猪过年”!杀年猪是我国的传统历史习俗。2016年12月31日,在一片欢呼声中,一年一度的中国蜀道大朝年猪节在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文化广场开幕,吸引了数千游客前往,购生态猪肉,享坝坝盛宴。

  据悉,“年猪节”由传统的农家过新年,杀年猪,看大戏逐渐演绎而来。大朝是古蜀道上一处重要驿站,境内寨子山、云台山、古蜀道等是昭剑蜀道旅游线路的重要景点。近年来,大朝乡大力发展农村自然喂养黑猪、生态猪产业,着力打造原生态、纯天然、无公害生态农业品牌。大朝集生态自然猪肉基地、蜀道旅游、邮驿文化展示、休闲农家乐为一体的旅游乡镇正加快建成。

  本届年猪文化节由昭化区乡村旅游协会主办,主要活动包括年猪祭祀仪式、“猪王巡街”、文娱节目表演、送文化下乡、千人疱汤坝坝宴、年货购买、乌金猪认购等,更有1元起拍猪王、免费领取乌金猪肉、免费送门票等一系列有趣的游戏。

  活动当天共销售乌金猪鲜肉、腊肉1.2万余斤。认购2017年生态乌金猪100余头,实现经济效益80余万元,前来参加节日的游客无不满意而归。(文/郭兰 图/高志农)

编辑:宋雪

关键词:大朝;游客;坝坝宴;乌金;杀年猪;古蜀道;认购;昭化区;猪肉;邮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蜀道举办年猪文化节 千人共享庖汤宴(组图)

摘要:游蜀道古驿、购大朝年货、祈人寿年丰、享庖汤盛……1月9日,2016“中国蜀道大朝年猪文化节”活动在古蜀道上的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举行,吸引数千游客前往,购生态猪肉,享坝坝盛宴。

2016-01-10 09:20:42

2016中国蜀道大朝"年猪文化节"十大活动即将举行

游蜀道古驿、购大朝年货、祈人寿年丰、享庖汤盛宴......1月5日,记者从广元市旅发委获悉,1月8日至17日,由该市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蜀道大朝年猪文化节”将在昭化区大朝乡举行。

2016-01-05 16:00:57

四川“年货年猪文化节” 呈现广元独特浓郁年味

摘要:记者从广元市旅游局相关部门获悉,2016年四川省广元蜀道大朝“年货年猪文化节”将于1月9日在广元市昭化区大朝驿站举行。据了解,为了让游客更好的体验广元的年味、了解广元过年习俗,让当地居民重拾儿时记忆,广元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

2016-01-08 17:2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