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天津航母公园改造退役舰艇组成“航母编队”

2017-01-03 09:2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2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日从天津滨海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获悉,经过近两年的打磨,落位航母公园内的退役鱼雷潜艇、“重庆号”驱逐舰,以及两艘护卫艇全部改造完毕,“航母编队”组建完毕,将于近期与游客亮相。

  该公园内的“基辅号”航母是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建造于1970年,1994年退役,2000年从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军港历经102天的漫长海上航行抵达天津港,被改造为军事文化特色主题公园。

  据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航母编队”一般由航母、防空巡洋舰、反潜驱逐舰等多种舰艇组成。即将亮相的退役“重庆号”驱逐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驱逐舰,共建17艘,“重庆号”驱逐舰是第13艘,服役期间曾圆满完成多种演习、搜救、远海训练等一系列重大任务。新引入的退役鱼雷潜艇1989年服役。服役期间曾先后完成远航、战备、演习和试验等多项重大任务。

  再加上公园此前引入的两艘退役护卫艇,“航母编队”已基本组建完成。该负责人表示,在改造过程中,公园方面尽可能地保持了原貌,向游客们展现这些舰艇的最初状态。

编辑:宋雪

关键词:航母编队;重庆号;舰艇;1970年;驱逐舰;天津滨海;反潜;基辅;基辅号;护卫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歼-15舰载机实现在中国四大海域起降航母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5日清晨,由辽宁舰及属舰组成的中国航母编队首次穿越宫古海峡出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导弹驱逐舰长沙舰、郑州舰在辽宁舰舰艏前方依次排开,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分居两翼,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殿后,航母编队通过宫古海峡这一国际水道。

2017-01-03 08:16:00

中国航母引日战机升空 专家:采取措施防情报外泄

中国航母引日战机升空 专家:采取措施防情报外泄,(记者 黄子娟)24日,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不意外的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又进行了跟踪。25日晚,日本防卫省宣称此前在东海航行的中国航母编队当天上午10时左右已经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

2016-12-27 15:45:00

荷潜艇逼近俄航母!俄发言人:笨拙又危险

先是不让靠岸加油,现在又跟踪随行,以“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为核心的俄罗斯编队在地中海遭遇多个大西洋沿岸国家步步紧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9日表示,一艘荷兰潜艇当天在地中海东部海域试图接近俄罗斯航母编队,被俄军舰驱逐。

2016-11-11 0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