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黑龙江省12处红色旅游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2017-01-05 13:57:00 来源:东北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国家旅游局、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公布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黑龙江省12处景区位列其中。

  据悉,黑龙江省入选的景区分别是:哈尔滨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哈尔滨烈士陵园,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 馆);哈尔滨市尚志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尚志市革命烈士陵园、赵一曼被捕地);牡丹江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八女投江革命烈士陵园,海林市杨子荣烈士墓及剿 匪遗址,宁安市马骏故居和纪念馆,林口县八女投江殉难地遗址);大庆市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及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齐齐哈尔市江桥抗战纪念地;哈尔滨市中国人 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鸡西市密山市中国空军诞生地—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旧址纪念馆、侵华日军鸡西罪证陈列馆;北大荒开发纪念地(鸡西市密 山市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双鸭山市友谊县友谊农场);鸡西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及牡丹江市侵华日军东宁要塞遗址;绥芬河市秘密交通线纪念馆;黑河市瑷 珲历史陈列馆;哈尔滨市哈军工纪念馆。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的300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将作为今后五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国家发改委将组织编制《第三期全国红色 旅游经典景区建设方案》,选择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基础设施较完善、展陈效果较好、教育功能突出、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景区给予重点支持。

编辑:宋雪

关键词:红色旅游景区;江桥抗战;遗址;侵华日军;名录;鸡西市;陈列馆;虎头要塞;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入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色旅游生命力:传承红色基因 造福一方百姓

红色旅游生命力:传承红色基因 造福一方百姓,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12月1日发布“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并组织“首发团”重走长征路,对该精品线路进行踩线和勘察。随着红色旅游的不断发展,长征沿线的群众参与旅游经营的积极性和意识不断提高,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也激发了一批年轻人的创业梦想。

2017-01-05 07:20:00

300处景区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300处景区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记者2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已于近日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印发,共有300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进入名录。

2016-12-30 10:08:00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12月在江西启动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12月在江西启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旅游局、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将于12月1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启动。据介绍,2016年,江西全省红色旅游预计接待人次14311万人次,综合收入1157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8.2%和13.4%,其中入境红色旅游人次为63.4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约17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近75万人。

2016-11-30 0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