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冬日蓝色额敏河宛如进入“冰河世纪”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胡友明摄影报道)近日,记者在新疆额敏县拍摄的额敏河冬日风光。冬季的额敏河是蓝色的,与蔚蓝的天空融为一体、相互映衬,有的河段还没有结冰,水流依旧,河流附近到处结满了冰挂,十分壮观,宛如进入如梦如幻的“冰河世纪”。

  额敏河古称也迷里河,发源于塔尔巴哈台山和吾尔喀夏依山交汇处,像一条洁白的哈达横贯额敏全境,向西南流经裕民县、塔城市,最后注入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湖,绵延300多公里,年径流量16亿多立方米,额敏县所处城区段年径流量约为2.2亿立方米。

来源:天山网  编辑:何微作者:  日期: 2017-01-06 10:29:00
标签:冰河世纪;额敏河;年径流量;古称;河段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