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简化申请手续:公安部推自助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

2017-01-11 09:17: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公安部决定推广自助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业务,扩大受惠人群、简化申请手续、优化办证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出入境服务。

  据了解,自助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是指申请人持已经办妥的有效往来港澳台通行证件通过自助办证设备完成签注申请。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公民出国(境)办证量大幅增长,其中港澳台旅游签注占总量的一半以上,年均办理量超过7000万人次。

  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介绍,公安部此次推广自助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逐步扩大自助办理签注的受惠人群,地方公安机关在为本市户籍居民提供自助服务的基础上,条件成熟的地方可逐步为省内户籍居民和本地居住证持有人提供自助办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证材料手续,申请人凭有效的往来港澳台通行证件即可自助办理旅游签注,无需提交申请表和照片,委托代办的免提交委托书等证明材料。(记者张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1日 09 版)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签注,旅游,港澳台,自助服务,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