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没错儿!咱北京有15个“村”儿在全国都出名了!

2017-01-13 09: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房山区

  韩村河村

  这里被誉为是“京郊双文明第一村”。韩村河村是集游览、观光、会务、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是中国十大名村之一。

  韩村河村是城市近郊农村发展的一个典型,连续不断的房屋整然有序,村中心耸立着一座可以眺望全村的瞭望台(高约20米)和重50吨的巨鼎等各种纪念物。住宅样式统一为中国式、欧洲式、美国式3种,都用高高的围墙拦着。

  韩村河公园是房山区的第一个村级公园,公园北边有四块并排矗立的碑,令人费解的是后右侧立着的是一块无字碑。据说此碑立于民国三年。

  金鸡台村

  金鸡台村是北京京郊山区富裕文明的先进村,享有京郊区县首富村、京郊百强村等名号。金鸡台村原是产煤区,后来经过改建成为绿色、生态、文化闻名的风景区。

  圣莲山风景区位于北京西南的崇山峻岭当中,由南天门一峰分为两院,佛、道两重天。因这里有着优异的植被和奥妙的地质奇观被称“京都第一奇山”,又因为自然风光集雄、险、奥、绝、秀于一体素有“京西小五岳”之美誉。

  窦店村

  窦店村是“北京最美乡村”之一,汉、回、满、壮四个民族共居。因此窦店村成为特色的民族村。在窦店村,不得不吃的是这里的牛羊肉,不得不看的是清真寺。窦店村的夜景十分的迷人,鲜花绿草、灯火通明,一派祥和景象。

  窦店清真寺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清真寺,2013年开斋节时才开始投入,这个气势恢宏、装修考究的新清真寺已经成为窦店新地标,也成为窦店村民族融合的新象征。

  窦店村还修建了“一湖两带两区八景”的公园化主体坑塘雨洪工程。坑塘中心为深水湖,湖内种植既具观赏性又具净化水功能的荷花、芦苇、蒲苇等植物,陆上以青石板铺就的环湖路,在各景观带穿插而过,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乔灌结合、错落有致”的美丽风景。

  朝阳区

  高碑店村

  高碑店村是北京京郊最有名的古村落之一,距今已经有了千年的历史。元代为漕运码头,高碑店村曾经盛极一时,现在的古运河穿村而过,灵动而秀美,被誉为“运河源头第一村”。

  兴隆公园

  兴隆公园原名兴隆片林,公园内建有八座小山,45亩人工湖,公园内小湖流水,2002年成为北京市一级公园。

  古典家具街

  古典家具街全长1800米,现有商户400余家,经营场所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已被市商务局正式命名为“北京市特色商业街”。街中主要经营的产品有明清古典家具,少数民族家具,欧洲古典家具及古代服饰、鞋帽、玉石、灯饰等。知名企业有华伦古典家具店、闲雅居、古圣堂、鲁班馆等。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五音大鼓;调洪;草桥村;文明村;北京最美乡村;观光;郑各庄;果篮子;新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