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大航空公司增加运力迎春运

2017-01-16 08:02:00来源:新华社

   5年来最早春运于13日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各大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投入飞机运力379架,同比增幅4.7%;安排航班47078班次,加班1894班次,同比增幅3%;提供座位916万个,同比增加6%。

   南航提出申请春运期间增加航班共计7300余班次,其中国际及地区700余班,国内6600班。据预测,春运40天南航承运人次近1100万,日均承运人次约26万。预计节前最高峰出现在1月24日-26日,2月1日-3日为节后返程最高峰。

   春运期间,东航计划执行航班9.9万班次,同比去年实际增加近9%,投入座位数量超过1600万,同比去年实际增加8.3%,预计运送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中国联航预计编排航班总量6580班,航班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7%。春运期间中国联航还将新开两条航线:南苑-东营-佛山、南苑-合肥-博鳌。

   海航春运加班投放运力主要集中在海口、博鳌至西北、华东、华北、东北、中南等区域热点城市航线,春运期间海南航班量同比增幅达到6.5%。海航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出境游已成春节出游主角,今年春运海航新增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悉尼、新西兰奥克兰、美国拉斯维加斯、加拿大卡尔加里、东南亚等旅游热门目的地直航航线,目前澳新、北美及东南亚销售情况良好。

   国内热门航线方面,据携程旅行网大数据监测分析,北、上、广、深4大城市前往三亚、海口的机票从元旦前就开始热销。“跨年霾”直接令北京至三亚航线的购票高峰期提前至去年的12月13日,平均提前购票天数达到了30天。

   三亚机票一票难求,花同样甚至更低价格出境游也成为国人春节“看蓝天”的重要选择。去哪儿网机票平台搜索结果显示,国内前往部分东亚、东南亚城市航线的价格,往往与去三亚、大理等城市价格持平,个别城市甚至低于境内航线机票价格。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春运;运力;大航空公司;班次;南航;海航;出境游;客流高峰;搜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