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春节旅游三亚厦门房价最高

2017-01-20 10:23:00来源:中国网

  【点睛】从2017年春节出行热门城市角度来看,国内城市三亚和大理的房源价格最高,海外城市普吉岛的价格最高。

  中国网综合报道 鸡年春节将至,在回家探亲的春运大潮下,“团圆旅游”也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异国他乡和家人一起欢度农历新年。

  据国家旅游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其中过夜游客7086万人次。据途家网发布的《2017年春节旅行住宿趋势报告》显示,春节期间,用户在途家平台预订订单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2.62%。其中,国内订单同比增长122.69%,海外订单增长了120.47%。可见,在消费升级的形势下,春节黄金周出游成为更多人的选择。相比以往回到家乡过节,旅行过节逐渐兴起,“传统”过年方式被刷新。

  《报告》显示,海外住宿增长也超120%,到南方和海外过年渐成潮流。从春节出行的目的地来看,排在前十名的热门国内旅行目的地依次为:三亚、厦门、广州、北京、上海、成都、大理、北海、深圳和海口。不难发现,除北京外,其余九席均为南方城市。出行预订最多的用户来自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武汉、深圳、杭州、西安和天津,并且预订数据显示,排名前三城市的用户在全国的预订订单量超过三分之一,可见这几个城市的用户更偏公寓民宿这类新型出游住宿方式。

  从用户预订的户型来看,一居室预订占比超过四成,以情侣、夫妻或一家三口出游居多;两居室预订占比超过三成,适合带老人、孩子的家庭出游;而三居以上的大户型预订比例也比较高,占比过两成,多家出游、几代同行或聚会的特征明显。可见中国春节的传统未被遗忘,还是以家庭团聚为主。

  而从预订房型来看,公寓、酒店式公寓、客栈、复式以及独栋别墅受到了用户的青睐,尤其是公寓、酒店式公寓订单占比过六成。公寓相比传统酒店设备齐全,如厨房、洗衣机等,可满足家庭出游的各种设施而受到欢迎;而客栈则以独特的文化及外形、服务等特点,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复式和独栋别墅空间超大,更适合多家出行或群体出游,住在一起更方便更有趣味。

  据了解,目前游客的预订渠道,过七成的用户是在途家APP上进行的预订,还有少数用户会选择通过途家客服电话的方式预订。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手机客户端能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APP预订已成为普遍趋势。

  从2017年春节出行热门城市角度来看,国内城市三亚和大理的房源价格最高,海外城市普吉岛的价格最高。

  《报告》提出,2017年首个黄金周的出游人数大增,以公寓民宿为代表的家庭出游住宿方式受到青睐。事实上,不仅仅是旅游/周边游预订公寓民宿增多,春节期间一大家子预订别墅一起热热闹闹过年也不乏少数,一种全新的过节生活方式已欣然开启。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 2017年旅游业仍有望保持两位数的增速,而公寓民宿的热度则会贯穿2017年整个旅游市场,充分满足“多人、多天、个性化、高覆盖”的用户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时尚、更个性的旅游乐趣。而资源有限,优质房源则要靠“抢”,为此途家建议,想体验更有特色、更丰富旅行住宿的消费者,可提前做好行程安排,法定公众假期提前30天左右预订出行住宿;非高峰期提前一周左右选定房源。(伍策 冷竹)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报告;预订;房价;三亚;房源;周边游;黄金周;出行;客栈;2017年春节旅行住宿趋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