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2017-01-23 10:31:00来源:红网

  《南岳衡山迎雾凇美景》镜头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

  “受冷空气影响,南岳衡山山岭的气温降到零下5摄氏度,海拔1000多米的南天门景区都被冰雪覆盖,出现雾凇景观……”1月21日晚上,当《南岳衡山迎雾凇美景》镜头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时,着实让观众惊喜了一把。电视画面中的南岳衡山银装素裹、美丽动人,散发着“神州最南赏雪佳处”的不凡魅力。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持续低温让南岳山顶的气温降到了零下5摄氏度,海拔一千多米的南天门景区以上出现了2017年新年的首场雾凇景观。满山的绿披上了一层洁白的冰衣,每一棵树、每一株草、每一片叶、每一根枝在雾凇的点缀下,有的细如银针,有的瑶草丛丛,有的似琼花朵朵,千奇百怪,蔚为壮观。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后,不少南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忽然就被刷了屏,市民谭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在朋友圈里写上:“画面虽然只有十几秒,但南岳美景能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我这个‘老南岳’不要太骄傲哦。”

  今年冬季南岳以“遇见南岳遇见你”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大力推出了“遇见南岳遇见你一一最忆是衡山”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南岳雾凇摄影大赛一一全民雾凇趣味摄影大赛、“家乡的年味”微视频大赛、“登高衡山˙艳遇边城”千人自驾及网红美女直播游南岳等,做足冬季旅游文章,展示出冬季南岳不一样的美和不一样的玩法。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南岳衡山;美景;央视新闻;联播;南岳衡山迎雾凇美景;受冷空气;景观;海拔;景区;南天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