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纽约直飞航线首航 单程约14.5个小时

2017-02-15 12: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2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2月15日9时15分,载有287名旅客的厦门航空MF849航班从福州长乐机场腾空而起,14.5个小时后将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这是福建省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福州由此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开通直航纽约的内地城市。

  据介绍,厦门航空使用波音787-9飞机执飞此条航线,每周一、三、六执行三班,10时55分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纽约12时55分起飞,次日17时抵达福州(均为冬令时当地时间),单程约14.5个小时。

  当天早间,厦门航空在福州机场候机楼出发厅举办了首飞仪式。83岁的福州市民赵长富特意选择首飞航班赴美探亲。他告诉记者,此前都是先飞到北京、上海或香港转机赴美,新开通的这一航线将省时省力省钱。

  执飞首航的厦航总飞行师、机长杜利介绍,厦门-纽约直飞航线飞行距离达14000公里,不仅是福建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也是波音787机型执飞的世界第三长航线。

  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旅居美国的华人华侨众多,尤其是福州。统计显示,纽约地区的华人华侨有150万人,仅福州裔华人华侨就达80万人,每天有数以千计的旅客往来于福州与纽约之间。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表示,福州-纽约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广大闽籍乡亲往返两地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架起了福建省、福州市对外交流新的空中桥梁,有力推动福建省、福州市与美国之间的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为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智理也认为,福州与纽约渊源深厚,往来历史悠久,新航线的开通将成为相互了解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密切经贸往来和亲情交流。

  厦门航空董事长车尚轮说,福州-纽约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美国的福建籍华人华侨铺就一条更加温暖的回家之路。

  目前,厦门航空已先后开通阿姆斯特丹、悉尼、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纽约6条洲际航线,实现航线网络对欧美澳全覆盖。车尚轮还说,厦门航空将继续立足福建,未来开辟更多洲际航线。厦门-洛杉矶航线将于6月27日开通,还将开通福建直飞多伦多、巴黎、伦敦的航线。(完)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航线网络,直飞航线,单程,首航,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