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常态化 丽江古城等3家5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

2017-02-25 1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记者何微)经国家旅游局局长办公会审议,全国旅资委决定给予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这标志着5A级景区动态化管理已成常态。

  近年,国家旅游局加大了对旅游景区的整治监管力度,会同有关省区市旅游部门,对3家5A级景区进行摘牌。2015年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宣布取消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山海关景区也成为我国首家被摘牌的5A级景区。随后,2016年8月3日,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被撤销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与此同时,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福建武夷山风景区、福建永定-南靖土楼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对19家5A级景区予以警告或严重警告,对68家4A级景区进行摘牌,对341家4A级景区进行警告等处理。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强化对5A级景区管理工作的指导力度,坚持5A级景区进出有序,动态管理,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推进景区安全、质量、秩序常态化监管,督促指导各类旅游景区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使5A级景区始终保持环境优美、服务周到、品质上乘、游客满意的旅游品牌。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5A级旅游景区;管理;常态化;丽江古城;严重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