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丹旅游年 去丹麦赴一场童话人文之旅

2017-03-07 09:20:00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2月底中丹旅游年正式启动,这是中国与北欧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说起丹麦这个国家,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童话之国,它也一直被人们称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拥有灿烂的古堡、诗意的田园以及格陵兰壮美的冰川,正在迅速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丹麦文化风韵浓

  丹麦是“一带一路”北欧方向的重要国家。近年来,中丹旅游交往日益密切。2016年,两国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21万人次。在旅游年框架下,两国除举办开、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外,中方还将组织旅游业界赴丹麦举行“万里茶道”主题旅游推广活动,邀请丹麦重点旅行商和主流媒体来华实地采风;丹方也将开展一系列市场促进活动,如在哥本哈根举办“中国日”、在中国举办“丹麦日”等活动,并邀请中国重点旅行商和主流媒体赴丹麦考察。丹麦旅游局、驻华大使馆等已与国内多家旅游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旅游年期间将举办“丹麦地图”手机App 和“丹麦购物指南”的发布等。童话是开发丹麦亲子游的重要结合点,同时丹麦芭蕾舞、电影、文学等都是世界顶尖水平,这也将成为文化旅游的结合点。

  自2003年3月丹麦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以来,深受中国游客的喜爱。尤其是近年来,80、90后日益成为自由行市场消费主体,含丹麦在内的北极极光之旅、北欧风情之旅,深受自由行游客的喜爱。蚂蜂窝大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春节出游高峰期间,丹麦的关注热度比平日上升173%,自由行用户以7-10天的深度游为主。

  亲子之旅的天堂

  丹麦非常适合孩子旅游,不仅有著名的乐高乐园,还有专门为儿童开设的博物馆,同时所有博物馆都有专门为儿童服务的部门,是孩子们的欢乐天堂。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期许:去寻找童话里的小美人鱼,在历史悠久的趣伏里公园里体验童话,在阿美琳堡广场上观看换岗仪式,在新港旁享受午后悠闲时光,在洛森堡宫参观王室物品收藏,在国家博物馆里了解丹麦的历史。国旅总社的追寻安徒生十日游很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去丹麦感受浓郁的童话风韵。

  北京中国国旅推出的丹麦乐高亲子之旅,可前往莎翁名剧“王子复仇计”的舞台-哈姆雷特城堡,沿美丽的北西兰岛海滨道前往为丹麦王子和王妃举行婚礼的佛雷德里科宫,途经丹麦女皇的和平宫。之后返回哥本哈根,参观丹麦国家水族馆。前往丹麦的欧登塞大岛童话王国欧登塞,这里是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是一个能为您的假日平添许多奇幻童话色彩的地方。参观安徒生故居——打火匣童话体验馆,体验童话中的梦幻场景。前往乐高城走进乐高乐园,园内几乎所有东西都是乐高积木,垃圾桶、热气球、音乐喷泉、云霄飞车、足球场和等身大小的安徒生。行走在奥胡斯艺术博物馆顶层的彩虹廊,参观菲英村游览五彩缤纷的大型花园和菲英艺术博物馆。来到哥本哈根参观美人鱼雕像、神农喷泉、大理石教堂、皇宫广场、新港酒吧街。

  开辟深度体验游

  目前旅游市场上大多都是北欧几国游产品中覆盖了丹麦,但是丹麦一地的产品还有待大力开发。“赴丹麦的游客大部分都有多次出境旅游经验、经济水平较高,更加注重旅游的品质和游玩的体验,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在目的地进行深度的生活体验。“我们也将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出更多的丹麦一地深度旅游产品提升产品丰富度,加强对旅游线路的服务、口碑等的把控,让每位客人都能体验到丹麦的独特魅力。”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携程旅行网表示,2016年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丹麦产品主要以包含丹麦的北欧连线产品为主。今年将会继续增加和丰富丹麦的自由行和团队产品,团队产品中加了欧登塞目的地。自由行产品中新增了丹麦+1国深度游。丹麦国家旅游局/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将和中国旅游同业在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不同主题的丹麦深度游产品,包括“童话丹麦”、“美食丹麦”、“设计丹麦”等。丹麦拥有完善的会议设施及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非常适合各类MICE团队。越来越多的自由行和团队游游客,已经开始深度挖掘丹麦的各个区域,如说北西兰岛、菲英岛及日德兰半岛。

  众信旅游在2016年底携手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芬兰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游客赴北欧旅游规模持续增长,开发了“体育+旅游”的主题产品“勇者无畏 徒步北欧之旅”,该产品中加入了徒步环节,通过游客高参与度的体验;暑期亲子主题“亲子畅游北欧12日”产品中,带领亲子家庭到访安徒生的故乡,加入了园林迷宫、清新菜园、云端木屋、农具博物馆等亲子环节,受到广泛市场好评。众信旅游未来将着重开发丹麦主题产品,徒步、采摘、出海捕捞、垂钓等体验形式,并且融入众信的其他北欧旅游产品。其次,众信还将着重开发该目的地上游旅游资源,通过与当地旅游局、航空公司进一步合作,不断拉近丹麦与中国的距离。

  中青旅遨游欧洲部产品总监马南表示,中青旅遨游将在现有基础上,研发更深入的北欧产品,在产品设计上着重开发亲子游产品,预期会新增丹麦—挪威、丹麦—德国等连线产品以增加丹麦停留时间,同时与相关机构一道加强丹麦旅游市场推广力度,开发相应互动体验项目,让客人更加深入地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据驴妈妈旅游网介绍,国人去丹麦不仅可游览名胜,还可去丹麦的港口、森林看看。丹麦美食也很有吸引力,驴妈妈旅游网推出的“北欧四国8晚10日深度游”产品中,游客就能在旅途中享用当地特色的三文鱼餐、海峡餐和肉丸餐。

  北京晨报记者 陈小兵 叶乃馨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北欧旅游;安徒生故居;童话色彩;丹麦;深度游;童话王国;西兰岛;自由行;乐高;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