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要完成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的转变

2017-03-12 1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 赵龙)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亮相“部长通道”并回答记者提问。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域旅游高度重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涉及到“全域旅游”的概念。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随着大众游的到来,人们早已经不满足于景点景区内的游览,不满足于宾馆饭店的住宿体验。据统计,旅游结构中,非景点的旅游人数已达80%,人们对一个地区旅游的评价,早就不局限于景区和景点。要推进全域旅游,从景点旅游模式转变为“全域旅游”模式,已成为一项国策。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全域旅游给体制机制提出了新的任务,推行全域旅游要进行体制改革,从过去部门的单一机制过度到综合管理体制。除了21个省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建立全域旅游特点的现代旅游机制外。还要利用好景点外的资源,规范打造旅游警察队伍,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设置旅游巡回法庭和工商旅游分局,调节旅游中的纷争。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旅游;两会;部长;李金早;全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