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土耳其热气球撞向地面致49伤 包括15名中国游客

2017-03-15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土耳其的卡帕多基亚以巧夺天工的岩洞酒店、壮丽的喀斯特地貌闻名于世,独特的地貌和气候条件使得当地的热气球飞行成为不少游客的“必玩项目”。当地时间14日,3只热气球在卡帕多基亚地区上空突遇大风,紧急降落时重重砸向地面,导致热气球上49名游客受伤,据了解,受伤游客大多数来自欧洲和中国。

  昨晚,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证实,伤者中有15名中国游客,其中9人骨折挫伤,其中2人受伤较重,目前已全部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据新华社驻土耳其记者施春介绍,14日清晨,卡帕多基亚热气球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高度重视,迅速在当天下午5点钟赶赴卡帕多基亚的当地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的中国游客。

  据了解,事发后伤员被立即送往当地两所医院进行救治,其中3人因骨折需要做手术,另外3人需要留医观察,其余9人经治疗后已经出院,并于次日即将奔赴安卡拉。

  目前,伤者情绪稳定,中国驻土使馆官员向受伤的中国游客做了充分解释和沟通工作,总体来看,情况比较稳定乐观。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游客;土耳其;热气球;医院进行;新闻纵横;中国;做手术;出院;岩洞;喀斯特地貌